✨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論 consistency #15209 - 2001-04-10 15:20:40
A.W.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1-03-17
文章數: 490
港都兄,請您不要插手,您的發言有點不當。

AW兄:
抱歉意思有點不清楚,我的意思是,「解卦」的方法沒有分「對」與「錯」,沒有 A 法比 B 法來得準這種事。而您,似乎就陷入了這樣的迷思當中,而拿許多條文去糾正其他人的解卦法(不只針對這個官司卦)。所以,我才會建議您去讀《藏山雷學》這本書。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
ok,以下就是我發表的44篇文章中,站長所謂的:拿許多條文去糾正其他人的解卦法(不只針對這個官司卦)....請大家多多指教...^_^



1.我不知道為什麼月建不能論生剋,千金賦明明說只論月破,休囚旺相,生剋阿!
(月建乃萬卦之提綱,豈可助桀而為虐)此段之說明中

Ans:我應該講月建不能拿來論三合或六合,不然你會誤解..因為千金賦只說:"月建乃萬卦之提綱",它沒有說"月建乃六爻之主宰"!!您可以參考一下!!

2.我沒有用世作用神,我是以伏藏的才作用神,所以我才說等出月丑日沖去飛神
財才能被生嗎!

Ans:你這樣論亦是問題重重,所謂:"飛不推開亦枉然",並不是這樣講的!!難道你要當事人只談"一天"的戀愛嗎??

4.應爻又沒發動怎會去生ㄋ?況且兄弟是我自化的,他爻與變爻何干!

Ans:誰說應爻沒動就沒有"生"的思維ㄋㄟ?!千金賦第一條:"動靜陰陽反覆遷變",它裡頭已經很明白的指出:"動是一個極字...";之所以會動是因為"能量"夠了,所以發動,亦就會有所謂的"吉凶悔吝"產生!!不動就沒有事...但不動並不代表它沒有有"生剋沖合"的思維在ㄛ...所以論卦一定要先論原卦,不能先論動爻,否則一定會倒因為果!!而且,在論感情卦時,應爻來生世爻,以此卦來說,是應來生世化之變爻,這是在講"世爻本身想表現出一副應爻喜歡的行為模式,以期求她會喜歡他"

五爻為交爻,千今賦云:「卦爻發動須看交重」,一般而言交爻代表「未來」,而剛好它又是在世爻(四爻)之上,可以肯定的是祂(卦神)在暗示「未來」!且又與應爻(環保局)相合。所以,我才敢大膽地解釋鄰居亦受不了這個噪音了,想起來致函環保局或環保署,請求解決之!但是目前申酉金一逢月破(卯月衝酉)二逢絕地(日辰寅),一般逢絕幾乎都是「泥犛之地」,很少有救,但是團結力量大,所以我才建議占者要起來聯合鼓吹鄰居,大家一起去陳情,才有力量出來,甚麼時候才會看到結果?就是申酉金旺相之時(未申酉月)!
另外,世爻逢空,他在擔心致函沒有效用,或者他之前就已經有找過類似的公家機關(因為世官同宮且逢青龍),但對方不理。
至於站長提到「五爻勾陳兄弟得日辰沖脫」…這條款(凡沖脫者,其爻不能用,吉凶皆不成)是出自「獨門易卦秘典」,那是作者累積39年經驗所下的結論。但實際上不是這樣,應該是「空爻發動逢日辰沖之,則此動爻不能用,為沖脫,要直接看變爻」,諸位不妨可以參考一下!因為這亦是所謂的「秘訣」!所以,五爻勾陳兄弟得日辰來沖,並沒有被沖脫,反而是在加強它的「能量」!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chimera 2001-03-28 20:54:55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chimera 2001-04-02 16:19:15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karsongo 2001-04-04 17:24:21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05 02:52:19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karsongo 2001-04-05 05:49:53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gplin 2001-04-05 10:36:34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05 14:30:12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karsongo 2001-04-05 16:15:08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chimera 2001-04-06 20:41:33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06 21:35:43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A.W. 2001-04-09 11:43:40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10 03:36:16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A.W. 2001-04-10 04:46:38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10 08:30:32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A.W. 2001-04-10 12:37:11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站長 2001-04-10 12:45:59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A.W. 2001-04-10 13:02:51
看看可愛的小叮噹吧 站長 2001-04-10 13:06:57
Re: 看看可愛的小叮噹吧 A.W. 2001-04-10 14:07:34
論 consistency 站長 2001-04-10 14:23:55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4:33:38
Re: 論 consistency 站長 2001-04-10 14:42:17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4:54:34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4:37:51
Re: 論 consistency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4:44:11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4:51:36
Re: 論 consistency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4:57:36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5:00:58
Re: 論 consistency 站長 2001-04-10 14:55:14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5:06:35
Re: 論 consistency 站長 2001-04-10 15:21:39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5:28:02
Re: 論 consistency 陳男網事 2001-04-10 17:06:13
Re: 論 consistency 陳男網事 2001-04-10 17:15:54
我來代回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7:23:02
Re: ^^~ 百鍊生 2001-04-25 07:30:10
Re: ^^~ 朱東東 2006-12-30 18:07:56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5:20:40
Re: 論 consistency 站長 2001-04-10 15:24:52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5:29:39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5:34:52
我從來就以肉腳自居 站長 2001-04-10 15:37:41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6:17:25
您實在是很沒品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6:20:14
Re: 您實在是很沒品 A.W. 2001-04-10 16:26:07
我沒罵錯人,就是你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6:28:50
Re: 我沒罵錯人,就是你 A.W. 2001-04-10 16:32:40
Re: 我沒罵錯人,就是你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6:34:23
Re: 我沒罵錯人,就是你 A.W. 2001-04-10 16:56:40
Re: 我沒罵錯人,就是你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7:11:30
Re: 論 consistency thh 2001-04-10 17:28:38
沒辦法,有人在耍白爛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7:46:11
你除了會曲解別人的話,你還會幹嘛?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7:44:51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10 13:54:25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一頁書nc5 2001-04-05 15:14:51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chimera 2001-04-07 03:05:31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一頁書nc5 2001-04-07 15:18:11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karsongo 2001-04-07 18:57:15
看清問題,抓對用神 站長 2001-04-10 03:57:21
Re: 看清問題,抓對用神 gplin 2001-04-10 04:58:59
果然是行家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05:36:54
小弟窮酸 站長 2001-04-10 08:39:36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A.W. 2001-04-08 06:25:55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chimera 2001-04-13 02:21:18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13 04:47:27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chimera 2001-04-24 20:15:01
請大家發揮正義感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6:37:24
我都不介意了,各位就別吵了 站長 2001-04-10 16:40:16
Re: 請大家發揮正義感 A.W. 2001-04-10 17:05:28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