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般三合局,應該是只取本卦和變卦之中有局的
至於借其他日辰或月建
雖然十八論有我是很少用,因為太容易成局了
野鶴老人也祇舉了四種情況而已
-----------------
我同意此項說法。先前我之所以如此說,是以兄論申化酉(月破)的前提下順勢反問的,你大概沒看出我的語意。我想問化出之爻也論破嗎?
-------------
4.卦一般只論未來不講過去,這是我在老師那學的
-------------
這我又不懂了?沒有過去,現在,哪有未來?一個卦象出來,若不能反應現況,我想該思考的是這個卦對不對題!如果卦象本身不能涵攝正確的訊息,如何能望推出正確的未來。另易理不可脫離現實,以此例言,不用看卦,光聽求占者的說法,就知道沒結果。此乃常理!
至於借其他日辰或月建
雖然十八論有我是很少用,因為太容易成局了
野鶴老人也祇舉了四種情況而已
-----------------
我同意此項說法。先前我之所以如此說,是以兄論申化酉(月破)的前提下順勢反問的,你大概沒看出我的語意。我想問化出之爻也論破嗎?
-------------
4.卦一般只論未來不講過去,這是我在老師那學的
-------------
這我又不懂了?沒有過去,現在,哪有未來?一個卦象出來,若不能反應現況,我想該思考的是這個卦對不對題!如果卦象本身不能涵攝正確的訊息,如何能望推出正確的未來。另易理不可脫離現實,以此例言,不用看卦,光聽求占者的說法,就知道沒結果。此乃常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微妙甚深卦爻辭,百千萬言難說盡。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伏羲真實義。
微妙甚深卦爻辭,百千萬言難說盡。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伏羲真實義。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