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看看可愛的小叮噹吧 #15197 - 2001-04-10 14:07:34
A.W.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1-03-17
文章數: 490
恕我直言,那是因為您仍然跳脫不出「法」的「對或錯」的迷思
仔細思量我這句話,這是我觀察您的文章的感覺(其實很多人都是如此)
許多人學習易卦,最後都在鑽牛角尖了,而喪失自我應有的想像力以及創造力
沒有說您的「法」是「錯的」,我也沒說我的「法」是「對的」
只是...一切都是人心的作用,真的。
不必太執著
================================================================
其實您會動那麼大的氣,也難怪(從竊喜之心墜入五里雲霧之中)...我也早有心裡準備了,一定會引來是非。至於您所說的「我仍然跳脫不出「法」的「對或錯」的迷思,仔細思量我這句話,這是我觀察您的文章的感覺(其實很多人都是如此)」..「很多人都如此」?站長您太抬舉我了,我希望這句話不是在「意氣用事」,老實說,我沒那麼偉大,讓我的斷卦文章如此地「轟動」!
即然你點明了「很多人都如此」,那也請恕我直言,「你們」(我是指站長講的「那些人」,並不是全部!)尤其是站長您,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之前您曾經給「獨門斷卦秘典」五顆星最高的評價,換句話,您本人相當推崇這本書,想必然在斷卦時也會學習它的斷卦方法。但是,這本書的斷法,說實在的可以學習它的斷卦精神,但它的方法比較「機械化」。當初,我跟您一樣也是相當推崇這本書,幾乎每次都用它的方法在論斷,所以很熟悉它的斷法,也因此從站長您所寫出來的條文中,我一眼就看出完全是出自它的手法。可是它的方法太機械化了,會把一個人的心綁住,會讓人對別種斷卦方法產生排斥心理,所以您會對我的方法覺得「礙眼」,這我能感同身受。當初我也是一樣,因為這本書而處處鑽牛角尖,只要是別人的論法跟它不同,心中就產生疑惑…所以,我是建議您把它先暫時拋開,不要用它的方法去論卦,您的思考方法會整個改變,畢竟我是過來人。




Edited by A.W. on 04/10/01 10:09 PM (server time).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chimera 2001-03-28 20:54:55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chimera 2001-04-02 16:19:15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karsongo 2001-04-04 17:24:21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05 02:52:19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karsongo 2001-04-05 05:49:53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gplin 2001-04-05 10:36:34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05 14:30:12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karsongo 2001-04-05 16:15:08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chimera 2001-04-06 20:41:33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06 21:35:43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A.W. 2001-04-09 11:43:40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10 03:36:16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A.W. 2001-04-10 04:46:38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10 08:30:32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A.W. 2001-04-10 12:37:11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站長 2001-04-10 12:45:59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A.W. 2001-04-10 13:02:51
看看可愛的小叮噹吧 站長 2001-04-10 13:06:57
Re: 看看可愛的小叮噹吧 A.W. 2001-04-10 14:07:34
論 consistency 站長 2001-04-10 14:23:55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4:33:38
Re: 論 consistency 站長 2001-04-10 14:42:17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4:54:34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4:37:51
Re: 論 consistency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4:44:11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4:51:36
Re: 論 consistency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4:57:36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5:00:58
Re: 論 consistency 站長 2001-04-10 14:55:14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5:06:35
Re: 論 consistency 站長 2001-04-10 15:21:39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5:28:02
Re: 論 consistency 陳男網事 2001-04-10 17:06:13
Re: 論 consistency 陳男網事 2001-04-10 17:15:54
我來代回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7:23:02
Re: ^^~ 百鍊生 2001-04-25 07:30:10
Re: ^^~ 朱東東 2006-12-30 18:07:56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5:20:40
Re: 論 consistency 站長 2001-04-10 15:24:52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5:29:39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5:34:52
我從來就以肉腳自居 站長 2001-04-10 15:37:41
Re: 論 consistency A.W. 2001-04-10 16:17:25
您實在是很沒品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6:20:14
Re: 您實在是很沒品 A.W. 2001-04-10 16:26:07
我沒罵錯人,就是你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6:28:50
Re: 我沒罵錯人,就是你 A.W. 2001-04-10 16:32:40
Re: 我沒罵錯人,就是你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6:34:23
Re: 我沒罵錯人,就是你 A.W. 2001-04-10 16:56:40
Re: 我沒罵錯人,就是你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7:11:30
Re: 論 consistency thh 2001-04-10 17:28:38
沒辦法,有人在耍白爛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7:46:11
你除了會曲解別人的話,你還會幹嘛?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7:44:51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10 13:54:25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一頁書nc5 2001-04-05 15:14:51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chimera 2001-04-07 03:05:31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一頁書nc5 2001-04-07 15:18:11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karsongo 2001-04-07 18:57:15
看清問題,抓對用神 站長 2001-04-10 03:57:21
Re: 看清問題,抓對用神 gplin 2001-04-10 04:58:59
果然是行家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05:36:54
小弟窮酸 站長 2001-04-10 08:39:36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A.W. 2001-04-08 06:25:55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chimera 2001-04-13 02:21:18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天醫 2001-04-13 04:47:27
Re: 環保糾紛之卦請解 chimera 2001-04-24 20:15:01
請大家發揮正義感 港都百鍊生 2001-04-10 16:37:24
我都不介意了,各位就別吵了 站長 2001-04-10 16:40:16
Re: 請大家發揮正義感 A.W. 2001-04-10 17:05:28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