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姨安安..^^
請原諒乞兒在醫藥方面的挑剔!!
乞兒的娘親就是沒有正確的醫藥概念...
加上長一輩的想法,總是以為勤儉持家,能忍則忍
等忍到不能忍的時候
疾病往往已經不是可以簡單處理與解決的!!
也就因此,
才會有許多"吃好走相告"的藥物介紹...
直拿自己生病的身體來當實驗品~
這都是不當的健康觀念與醫藥概念的濫殤!!
不論是大診所或是小醫院,在醫療普及的今天
設備進步了,儀器進步了
醫生變得更仰賴機器.數據.理論和病例...
而有一種變得與病人的痛苦莫名脫節的現象!!
但,乞兒以為
病人們微小的不舒服...即使科學檢查沒有異常數值
也往往是種警訊!!不論是心理或生理任一方面!!
但,在這一方面
醫生與病人之間的認知未必相同
而且,醫生常常會扮演著指導者的權威角色
常常在有形無形中,讓病人不敢陳述那些不明顯的徵候!!
如果醫生的檢查報告.醫學專業與主觀認知的結果,總和判斷病人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病人仍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我們讓尊重醫生的診斷,還是以病人的感覺為主呢?!
是不是醫生說沒有病,就真的沒有病了呢?!
如果可以人本為基礎,來做全面性的診察
是不是可以讓患者得到更完善的治療呢!?
希望大不要再靠運氣來看病了...
這......真的好悲哀...><
記得日本人曾提出一個判斷診所醫生好壞的方法:
一是建築物不要太新.但要整齊乾:不要太新表示醫生不會太貪錢,整齊乾淨表示生有一定的系統與方法.
二是最好父子二代都有行醫的經驗:這表示有醫者的仁心與仁術的傳承!!
三是診所要與學術單位有交流:這樣才不會固步自封,醫術沒有進步!!
希望可以供大家做一個小小的參考!!
\\Rich Beggar\花爵百鍊生..
請原諒乞兒在醫藥方面的挑剔!!
乞兒的娘親就是沒有正確的醫藥概念...
加上長一輩的想法,總是以為勤儉持家,能忍則忍
等忍到不能忍的時候
疾病往往已經不是可以簡單處理與解決的!!
也就因此,
才會有許多"吃好走相告"的藥物介紹...
直拿自己生病的身體來當實驗品~
這都是不當的健康觀念與醫藥概念的濫殤!!
不論是大診所或是小醫院,在醫療普及的今天
設備進步了,儀器進步了
醫生變得更仰賴機器.數據.理論和病例...
而有一種變得與病人的痛苦莫名脫節的現象!!
但,乞兒以為
病人們微小的不舒服...即使科學檢查沒有異常數值
也往往是種警訊!!不論是心理或生理任一方面!!
但,在這一方面
醫生與病人之間的認知未必相同
而且,醫生常常會扮演著指導者的權威角色
常常在有形無形中,讓病人不敢陳述那些不明顯的徵候!!
如果醫生的檢查報告.醫學專業與主觀認知的結果,總和判斷病人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病人仍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我們讓尊重醫生的診斷,還是以病人的感覺為主呢?!
是不是醫生說沒有病,就真的沒有病了呢?!
如果可以人本為基礎,來做全面性的診察
是不是可以讓患者得到更完善的治療呢!?
希望大不要再靠運氣來看病了...
這......真的好悲哀...><
記得日本人曾提出一個判斷診所醫生好壞的方法:
一是建築物不要太新.但要整齊乾:不要太新表示醫生不會太貪錢,整齊乾淨表示生有一定的系統與方法.
二是最好父子二代都有行醫的經驗:這表示有醫者的仁心與仁術的傳承!!
三是診所要與學術單位有交流:這樣才不會固步自封,醫術沒有進步!!
希望可以供大家做一個小小的參考!!
\\Rich Beggar\花爵百鍊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唬一唬,神清氣爽;爛就爛,氣定神閒。
人生千金不復,昨日再好亦遠。
當下彷彿,拈花一笑,似真非真,一夢如是。
忙忙忙!不一定什麼時候會上來~
大家且隨緣吧,有緣自能得遇。
PS. 不守版規一概不予分解!
古德。辣克
遵守版規不難~入境問俗不難。無心無意無誠,神仙降世也難!
一錢二緣三美四少年,五纏六黏七敢八好膽,九跪十姑成,十一褒十二痾十三嘮,十四假十五格。格分品格、人格、性格。
「本質、狀況、機會、變數」四要提點端詳,俾能於人有益。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江山代有才人出,唬林永無第一人。
唬一唬,神清氣爽;爛就爛,氣定神閒。
人生千金不復,昨日再好亦遠。
當下彷彿,拈花一笑,似真非真,一夢如是。
忙忙忙!不一定什麼時候會上來~
大家且隨緣吧,有緣自能得遇。
PS. 不守版規一概不予分解!
古德。辣克
遵守版規不難~入境問俗不難。無心無意無誠,神仙降世也難!
一錢二緣三美四少年,五纏六黏七敢八好膽,九跪十姑成,十一褒十二痾十三嘮,十四假十五格。格分品格、人格、性格。
「本質、狀況、機會、變數」四要提點端詳,俾能於人有益。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江山代有才人出,唬林永無第一人。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