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事件﹐我個人看法是相當悲觀的﹐媳婦煎熬成婆了。現在是輪到別人的媳婦兒熬
了。古往今來﹐中國也不知有多少這樣的悲劇﹐巴金的家春秋﹐這種例子難道還少
了﹐結果是:"三尺板﹐蓋定了你蓋世才華。"
"只要有心,總是會化解的。心願下得有多深,力量就有多大..."
難到要有大乘菩薩的四大宏願﹐還是佛陀的以身飼虎的精神。如果人人都是大乘菩
薩﹐這種問題也根本不會產生了。還是﹐要不要學地藏王菩薩的:"我不入地獄﹐誰
入地獄?"反正還沒有結婚﹐如果我是那個女的﹐就懸崖撒手。臨崖勒馬。
如果那男的好到一百分﹐會有這種媽媽嗎?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