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78777 - 2002-03-20 04:23:22
space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2-03-04
文章數: 206
我沒有任何惡意, 只是提供另外一個思惟方式而已...



有時想想,語言真是騙人的東東..

看起來明明是相同的文字,

但由於事件形成當時的情境不同,事後詮釋的角度不同,

個人心態與歷練的不同...

對於不同的個體來說,我想,自然也產生了不同的價值與意義..



愚淺如我,只是覺得萬事萬物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包括我們最常使用的"語言",都是處在一種相對的情境當中..

我們不曉得背景來由...而只是根據結果來推斷事件相關的人事物,

通常很容易流於一種人云亦云..想當然爾的迷障當中...



和善聽起來是好的..直來直往聽起來是好的...

然而運用在不同的情境當中, 卻有不同的效果發生...

若將"和善".."直來直往"...etc...只當作是一種外在行為的話,

而非內在對人的一種尊重,...恐怕自己會吃到許多苦頭的..

---因為過去年紀輕輕不懂事..一直信奉"直來直往"就是好的這種信仰..

然而,當時自己的行為也只是行為而已, 那種信念卻沒有真正落實放在自己的心念與對人的互動當中,

(如果真的是和善..真的是對人好,我想,自己不該將自己"覺得很好"的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

可以的話也只是分享,)

因此自己會吃了許多不少這類苦頭..這也是蠻正常的現象與結果...

因此你的心情與煩惱我蠻能體會的..



但這不能怪罪於別人, 只能怪自己的不成熟而已...

因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生存方式,與面對生命的抉擇..

我們不能因為我們的直來直往, 而抹滅了別人的含蓄之美..不是嗎?



萬物之所以顯得多采多姿,

我想是因為宇宙大地有足夠大的空間可以包容,

不會去排拒任何一種生存方式,

而...一切事情的發生. 總有其緣起..

若在這個過程裡,能有所體悟,那也就夠了吧?!

到後來發覺真正能夠改變的人是誰?

其實只有自己, 如果自己夠好, 夠善巧,夠有能力的話,

我想別人就不會被我們惹得發火的...

而為何別人不會遇到這樣的情境呢? 偏偏自己就是這麼倒楣...

也是因為相應吧(或更有可能的是我們將別人惡的因子勾引了出來..可不罪過了嗎)...



這只是我個人的小小想法而已,妳可以不同意的,



但我真心祝福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萬物緊密連結就如血液...我們未曾編織生命之網, 我們只是其中的一條絲線...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螺絲丁 2002-03-20 00:15:42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 TAINAN BOY 2002-03-20 00:49:40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 螺絲丁 2002-03-20 16:14:29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東東 2002-03-20 01:03:09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紫雨飘 2002-03-20 02:33:26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東東 2002-03-20 02:46:19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scarlet 2002-03-20 02:52:13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螺絲丁 2002-03-20 16:13:53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螺絲丁 2002-03-20 16:13:03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東東 2002-03-20 23:04:10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紫雨飘 2002-03-20 02:24:06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螺絲丁 2002-03-20 16:07:54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盯緊俺律德 黃半仙 2002-03-20 03:09:02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盯緊俺律德 TAINAN BOY 2002-03-20 03:34:39
說白賊 黃半仙 2002-03-20 04:10:24
Re: 說白賊 TAINAN BOY 2002-03-20 04:29:54
Re: 說白賊....不三不四 黃半仙 2002-03-20 04:36:11
二五聽對對 TAINAN BOY 2002-03-20 04:43:54
Re: 二五聽對對...二百五? 黃半仙 2002-03-20 06:17:53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盯緊俺律德 螺絲丁 2002-03-20 16:03:44
悟心悟誤言誤 黃半仙 2002-03-20 17:35:22
Re: 悟心悟誤言誤 螺絲丁 2002-03-21 10:58:07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space 2002-03-20 04:23:22
Re:我認同您的看法 nicedream 2002-03-20 04:37:01
Re:我認同您的看法 螺絲丁 2002-03-20 15:59:03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螺絲丁 2002-03-20 15:57:14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Birdy 2002-03-20 05:31:24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螺絲丁 2002-03-20 15:55:40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花爵百鍊生 2002-03-20 07:12:37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螺絲丁 2002-03-20 15:48:18
如乞兒聞 花爵百鍊生 2002-03-20 16:10:46
Re: 如乞兒聞 螺絲丁 2002-03-21 11:12:54
Re: 如乞兒聞 花爵百鍊生 2002-03-21 13:51:10
感謝大家,先回答此篇 螺絲丁 2002-03-20 07:55:00
Re: 感謝大家,先回答此篇 mvdh 2002-03-20 10:23:49
Re: 感謝大家,先回答此篇 螺絲丁 2002-03-20 15:45:57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coolwind 2002-03-20 08:55:17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螺絲丁 2002-03-20 15:43:29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陳璽文 2002-03-20 10:14:33
定靜安慮得=戒定慧 螺絲丁 2002-03-20 15:42:56
Re: 定靜安慮得=戒定慧 陳璽文 2002-03-23 02:15:56
Re: 定靜安慮得=戒定慧 螺絲丁 2002-03-24 10:52:59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Milpitas 2002-03-20 11:34:45
Re: 謝謝囉^0^ 螺絲丁 2002-03-20 12:47:52
Re: 謝謝囉^0^ Milpitas 2002-03-20 13:49:06
Re: 謝謝囉^0^ 螺絲丁 2002-03-20 15:31:35
難得看到這話題 心癢癢的 一頁書nc5 2002-03-23 17:11:02
Re: 難得看到這話題 心癢癢的 花爵百鍊生 2002-03-24 06:56:20
Re: 難得看到這話題 心癢癢的 螺絲丁 2002-03-24 10:33:29
不好意思,請看這裡! 螺絲丁 2002-03-24 14:54:15
Re: 請問如何"定靜安慮得"?^0^ rblin 2010-07-05 08:17:4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