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入門(一) *** #36712 - 2001-10-09 14:50:59
althea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01-09-05
文章數: 1700
來自: 琪琪小築
在下將自己學卦的經驗提供出來
不敢說完全正確
只希望給有心想學卦的人一個參考的方向

如何入門:

1.野鶴準備好,再買一本您覺得淺顯易懂現代人寫的書,以便對照,以野鶴為主.
<<建議鄭景峰或戴訓揚或唐山逸士上官親青或邵偉華的書>>

2.基本的知識要先學會
<<五行的生剋和地支的"生剋六合六沖三合三刑"和日月建空亡>>

3.熟悉如何起卦,裝卦,排地支,排六親,排六獸,定世應
<<雖然站上的程式非常的方便,但是基本功還是做一下>>

4.了解卜卦的專有名詞
<<用神元神仇神忌神飛神伏神六親六獸>>

5.看看一些在卦中出現的特殊情形,以後斷卦時要先看.
<<六沖卦六合卦反吟伏吟回頭生回頭剋化進神化退神暗動三合局旺相休囚入墓...等等>>

6.找一個主題,可以開始練習了.
例如:
(1)定主題為感情.
(2)把所有書上關於感情的章節找出來.
(3)先學會取用神!!(十分非常絕對重要,一旦取錯全盤皆錯)
(4)在站上找個己經知道結果的卦例.
(5)斷卦開始:以用神為主,配合日月,加上動變爻和世應的六親和地支五行,先看有無特殊情形(如上第5點所述)
(6)翻書:看看對於這些特殊情形書上有沒有提出看法
(7)有的話,以書上的結論斷斷看,驗證實際情形和書上有無符合.
(8)符合的話,把方法記下來;不符的話,找找看有沒有別的說法是符合的.再提一次:方法以野鶴老人為主,其餘的為輔.
(9)如果卦例的情形書上找不到,此時就先看結果,然後再一一的套入卦中,主要的目的就是習慣卜卦的五行生剋的意義<<和八字的生剋不大一樣>>

大致上流程是這樣的
以後有空我會再貼上第4.5點所提的專有名詞的解釋
^_^
其實書上也都有
最快的還是拿本書來看
相信您就會一目了然

歡迎大家多多的指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能否在地上蓋上皮毛,以利我們行走?」「不行!」 「那我們該如何?」「在腳上穿皮鞋。」 「腳穿皮鞋跟在地上覆蓋皮毛,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敵人和空間一樣,是無所不在的。」 「我們不可能征服所有的敵人,但是如果一個人,  可以戰勝他的恨意,就等於戰勝了所有的敵人。」 「戰勝所有世上的不滿足,戰勝所有因為”自我”產生出來的恐懼和苦。」 「我要如何面對惡魔?」 「將自己從傷害中釋放,並釋放那些深陷苦海的人。」 「要把自我拋開,愛別人如同愛自己。」 「如果困難是可以解決的,那為什麼要不快樂?」 「如果困難不能解決,那不快樂又能何用?」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kuman 2001-10-07 09:47:33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kuman 2001-10-07 16:00:54
野鶴老人占卜全書,真的是好書! adamyeh 2001-10-08 02:36:27
Re: 野鶴老人占卜全書,真的是好書! stanley 2001-10-09 08:02:41
當然是「武陵出版社」的! adamyeh 2001-10-09 08:28:41
邵偉華的書不一定適合初學者 adamyeh 2001-10-17 05:01:42
Re: 邵偉華的書不一定適合初學者 吳問天 2001-10-17 06:44:05
Re: 邵偉華的書不一定適合初學者 kuman 2001-10-17 10:46:20
Re: 邵偉華的書不一定適合初學者 karsongo 2001-10-17 14:32:42
Re: 邵偉華的書不一定適合初學者 ke2912 2001-10-19 14:27:03
Re: 邵偉華的書不一定適合初學者 karsongo 2001-10-20 02:47:54
易理精微寫的比較白話 Frano 2001-10-20 07:08:59
易理精微中的疑問 adamyeh 2001-10-22 12:23:39
Re: 易理精微中的疑問 althea 2001-10-23 14:04:41
Re: 易理精微中的疑問 吳問天 2001-10-26 01:48:23
Re: 邵偉華的書不一定適合初學者 事後諸葛 2004-02-24 12:26:57
Re: 邵偉華的書不一定適合初學者 龜甲傳奇 2004-02-28 00:15:16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foxtail321 2004-02-25 07:38:14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sd_lin5678 2004-02-25 08:14:10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adamyeh 2001-10-08 03:58:26
入門(一) althea 2001-10-09 14:50:59
Re: 入門(一) deniseyang 2001-10-11 07:18:16
入門(二)--起卦和陰陽問題 althea 2001-10-11 14:17:41
Re: 入門(二)--起卦和陰陽問題 kuman 2001-10-11 14:31:37
Re: 入門(二)--起卦和陰陽問題 althea 2001-10-11 14:43:02
入門(二)--起卦和陰陽問題 adamyeh 2001-10-12 02:33:34
Re: 入門(二)--起卦和陰陽問題 althea 2001-10-12 04:56:49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althea 2001-10-11 15:19:28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陳男網事 2001-10-11 21:31:23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althea 2001-10-12 04:49:47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xingxuan 2004-02-25 14:41:13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CHC 2004-02-25 19:12:32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xingxuan 2004-02-26 01:53:02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althea 2004-02-26 17:36:52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edwardhywu 2002-06-05 05:49:22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althea 2002-06-05 10:24:37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edwardhywu 2002-06-06 02:50:42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althea 2002-06-06 05:47:05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edwardhywu 2002-06-07 09:30:29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althea 2002-06-07 10:07:45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edwardhywu 2002-06-10 07:47:31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althea 2002-06-11 09:51:30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edwardhywu 2002-06-12 06:12:29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althea 2002-06-12 12:31:50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edwardhywu 2002-06-13 05:42:30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bigdavid 2004-04-02 12:47:34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陳男網事 2004-04-02 12:50:38
[轉貼 摘錄] 用神轉換原理 Zorro 2006-07-21 02:03:50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adw 2006-06-13 14:43:51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道蓮風 2004-02-27 09:11:29
有大大習火朱林嗎 初學易 2004-02-27 09:26:07
應該有 劍不留痕 2004-02-28 08:22:21
Re: 有大大習火朱林嗎 阿正弟 2004-03-01 13:49:26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陳男網事 2004-02-28 16:41:44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龜甲傳奇 2004-03-01 00:21:19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陳男網事 2004-03-01 04:26:25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龜甲傳奇 2004-03-01 09:05:24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陳男網事 2004-03-01 09:30:57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patrick 2004-03-01 13:51:01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道蓮風 2004-03-01 01:11:26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紐約客 2004-08-12 22:30:50
Re: 入門(三)--如何取用神 ap2541 2004-08-13 08:04:22
入門(四)--六沖六合等之掌訣 althea 2001-10-13 16:20:34
Re: 入門(四)--六沖六合等之掌訣 karsongo 2001-10-14 15:54:20
入門(五)--忌神仇神元神 althea 2001-10-19 13:53:13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karsongo 2001-10-12 17:52:09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陳男網事 2001-10-12 23:17:56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cacd 2007-05-02 06:39:37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Shiyee 2007-05-02 07:40:26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cacd 2007-05-02 13:42:17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Shiyee 2007-05-02 14:19:58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cacd 2007-05-03 03:48:30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鬼谷子牙 2008-03-13 00:21:01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元利 2008-03-17 15:02:21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劍不留痕 2008-03-18 13:19:27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元利 2008-03-18 15:52:56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劍不留痕 2008-03-19 02:19:21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元利 2008-03-19 02:46:17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劍不留痕 2008-03-19 08:28:18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元利 2008-03-19 14:35:50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劍不留痕 2008-04-12 04:02:43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阿瘋 2009-03-27 05:12:27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okdphxdue 2009-06-19 09:09:36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暗光鳥 2007-05-02 08:17:08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karsongo 2001-10-13 05:45:45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althea 2001-10-13 15:34:55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smartally 2006-06-04 07:08:13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鬼谷子牙 2006-07-20 23:42:01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ruiquan 2009-12-02 15:19:34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althea 2001-10-13 15:36:49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classifier 2002-06-05 14:34:57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stanley 2002-06-06 03:34:03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trueman73332 2002-06-11 08:23:16
補充說明(卜筮正宗)乙書 龜甲傳奇 2004-02-26 08:23:44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fool-boy 2002-06-12 17:26:38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adamyeh 2002-06-13 08:04:14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tt00gg 2007-03-23 16:42:03
Re: 如何學習易經卜卦 神秘ㄈㄈ 2011-08-12 09:39:13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