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向日葵花季
張貼者: 依法不依人
最大的問題是在後面,你有能力算準,但是沒辦法改,算完人生就停滯不前了
不改變命運,人生就停滯不前了?
有時候接受命運,人生也可以前進~不是嗎~
再來,命理是預測各種可能性,能夠被預測的,就有辦法盡量做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但是,受限於客觀條件~有些事情做到自己想要結果的可能性比較大,有些事情比較小~
我承認,命理預測是開處方簽,也許沒有解藥~
我看,傳統命理最大的問題是~~明明沒有解藥的事情,硬要拗出解藥~
不要怪社會大眾不接受命理,覺得算命過時,落伍~~
因為是命理師自己對命理學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並且給顧客不切實際的期待~~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算命這門技能,就是要算準這改不了的命,才有資格稱之為有專業的命理「師」
那改不了,幹嘛要算命,知道了又怎麼樣?但如果命可改,那命理師說的話又可以相信嗎?
這是所有人最矛盾卻又忍不住想知道的部分。
命就像地圖,只是這張地圖不是一張可以任妳愛去哪去哪的地圖
而是一張,隨著時間慢慢展開的捲軸地圖
命理師只是把這張地圖攤開來讓迷惘的人來先看到捲軸的後面記載了什麼。
那知道了要做什麼呢?
這捲軸地圖裡還是會記載著幾條殊途同歸的道路,雖然這些道路到了某個特定節點還是會合而為一,但是不同的道路還是可以有不同風景。
好比有的人本命不好,但遷移宮很好,那在家不發,出國尚能榮耀,雖然本命該落的時候還是落,但是在國外至少爽過。
但最常見的狀況是,明明白白一條路,千千萬萬不可行,命理師指出了路(前提是準的算命師),問命者因為自我思想限制而做不到,還是只能繼續走在原路並繼續迷惘,所以說怎麼都是福報跟因緣吧,同時也是命的限制吧。
所以算命是要做什麼?在下以為
有福有緣的,那是找到一條較為平坦的路,但該起該落還是不變,不過這條路可以走得坦蕩。
沒福沒緣的,就只是滿足問命者好奇心,自尊心,虛榮心的一場各取所需的交易而已。
人生沒有好壞,功成名就不一定就好,遊戲人間也不是就壞,只是命決定的戲碼而已,只要過得舒心合意,人生沒有後悔就好。
淺見,供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道盡時幻境滅
岑山立向地藏尊
晴秋論斗繪前路
桂萼月澄照緣塵
—————————————————————————
若有疑問不便公開,可透過本站信箱私訊連絡
天道盡時幻境滅
岑山立向地藏尊
晴秋論斗繪前路
桂萼月澄照緣塵
—————————————————————————
若有疑問不便公開,可透過本站信箱私訊連絡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