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有點離題~有幾句話不發不快~
我時常在想~
雖然小時候身體不太好是個藥罐子,跟同齡人不怎麼合群,但基本上還是無憂無慮生活,
如果不是父親在19歲的時候突然出車禍離世~讓我很痛苦~從此對世俗、人生產生了懷疑~我不會開始研究命理
又如果不是因為整日埋頭研究命理,讓我跟他人和周圍世界越來越脫節~
我可能早找到一份正常的世俗工作,有穩定的收入,在大陸建立一個正常的家庭,生一大堆孩子~
不關心人類的命運,不關心政治,不關心時事~只關心自己的小家庭~
但是這種人生設想在我來到台灣之後,變得越來越不可能~
可是人生、命運就是由一連串主動的或者被動的選擇組成~
如果我真的走向前面說的那種正常的家庭生活,我真的會滿足和快樂嗎?我也不知道~
佛家常說知足常樂,阿德勒也說活在當下才是幸福快樂的源泉~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