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大家不要急! #154149 - 2002-10-30 17:07:01
Andrea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02-06-23
文章數: 1403
乞兒大大,
小的卓實佩服您對教育的真知灼見, 您真是行家, 而您提到的[建立學子們的治學基礎,學習興趣,與為學態度]的確是一切教改的方針!

這篇有關建構式數學教學法的貼文, 讓我想起一件事.提出來讓大家參考.
有個朋友剛移民美國,孩子在念小三, 她有天打電話跟我抱怨說兒子學校的數學老師歧視他兒子.他說:[學校考試的數學題目根本就簡單的要命, 我兒子閉著眼睛都可以考一百分,但我兒子的數學成績竟然拿B, 真是太過分了!]後來他到學校去問數學老師原因,得知是數學報告寫不好.而報告是要展現邏輯思維的能力

各位看官, 朋友的小孩就是典型的 台灣人學數學的心態:知道如何運用公式算出答案就認為自己懂了,至於公式怎麼來又要如何去,那是數學家的事吧!

數學教學該是培養孩子對週遭的環境作敏銳的觀察.有系統的蒐集資料.研究統計.以養成 真正的科學精神與態度 ,實在不知大家急著要小朋友答對 1 1/2 ㄨ 5/3 有何意義? 一面說不要填鴨, 一面又急著看成績, 唉!

家長需要再教育, 學校的老師又何嘗不是? 拿著舊考題的精神來考新教材, 如何評量? 不過也不能全怪老師,教育主管單位的確是宣導不周, 但一切都需要點時間的嘛!

如劉奕權說的,透過建構理解的過程瞭解數學, 理解之後再去加強公式的演練以增加演算的速度 , 我想這是提昇全民數學教育的可行方法.

我很愛啼熊,說錯別見怪ㄚ!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轉貼聯合報「教育部:建構式數學非唯一教法」新聞 無我 2002-10-29 01:05:21
Re: 轉貼聯合報「教育部:建構式數學非唯一教法」新聞 geranium_lime 2002-10-29 04:22:48
Re: 轉貼聯合報「教育部:建構式數學非唯一教法」新聞 無我 2002-10-29 06:04:22
Re: 轉貼聯合報「教育部:建構式數學非唯一教法」新聞 fefei 2002-10-29 12:14:10
Re: 轉貼聯合報「教育部:建構式數學非唯一教法」新聞 無我 2002-10-29 15:29:03
Re: 轉貼聯合報「教育部:建構式數學非唯一教法」新聞 geranium_lime 2002-10-29 23:53:05
Re: 轉貼聯合報「教育部:建構式數學非唯一教法」新聞 看戲的 2002-11-02 04:22:07
獨立思考的基礎!! 花爵百鍊生 2002-10-30 07:54:01
Re: 獨立思考的基礎!! 遊戲王 2002-10-30 08:29:13
Re: 獨立思考的基礎!! 花爵百鍊生 2002-10-30 08:37:41
Re: 獨立思考的基礎!! 無我 2002-10-30 13:05:11
至聖先師~ 花爵百鍊生 2002-10-30 13:45:42
Re: 至聖先師~ 無我 2002-10-30 14:09:13
物種天性 花爵百鍊生 2002-10-30 14:41:42
Re: 物種天性 無我 2002-10-31 00:17:52
大家不要急! Andrea 2002-10-30 17:07:01
Re: 大家不要急! 無我 2002-10-31 00:02:17
Re: 大家不要急! Andrea 2002-10-31 04:19:34
Re: 獨立思考的基礎!! fefei 2002-10-30 13:52:11
數學教育的藝術與實踐 太陰 2003-01-12 00:03:08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