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要訓練的應該是我們的邏輯與運用思考能力..
=========================================================
您說的對! 但在引導的過程及方法該如何做呢??? 很難ne........
大家覺得自己以前學數學的過程如何?
我記得我的數學是從國二開始爛的..每次考試總是被題目給困住,解不出來
,不會嘛,也就不喜歡,不喜歡,也就只好給它放棄囉! 幸好我文科還不錯...-_-""
以前唸書,至少還有幾科拿手科目。
我倒是擔心現在的小孩在教改之下,會變得全部都不會,也全都不喜歡,教改好不好,要九年後才知道。如果真的不好,九年一貫教育會不會長了一點? (當然啦,問題不是出在時間的長短,而是內容的實用性與執行過程的優劣)
=========================================================
您說的對! 但在引導的過程及方法該如何做呢??? 很難ne........
大家覺得自己以前學數學的過程如何?
我記得我的數學是從國二開始爛的..每次考試總是被題目給困住,解不出來
,不會嘛,也就不喜歡,不喜歡,也就只好給它放棄囉! 幸好我文科還不錯...-_-""以前唸書,至少還有幾科拿手科目。
我倒是擔心現在的小孩在教改之下,會變得全部都不會,也全都不喜歡,教改好不好,要九年後才知道。如果真的不好,九年一貫教育會不會長了一點? (當然啦,問題不是出在時間的長短,而是內容的實用性與執行過程的優劣)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