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倒覺得建構式教學真的可以啟發學生..
因為我認為數學要訓練的應該是我們的邏輯與運用思考能力..
而不是運算能力或是速度..
否則一台計算機即可勝過一個人..有什麼意思呢..
但絕對不是從小學就開始這樣貫..
這種九年一貫..貫到後來..
以前有二年級的學生問他1+1等於幾..? 他可以給你答個3..
2+1等於幾..? 竟然會說21..
真是嚇死人不償命哪.. Q_Q
因為我認為數學要訓練的應該是我們的邏輯與運用思考能力..
而不是運算能力或是速度..
否則一台計算機即可勝過一個人..有什麼意思呢..
但絕對不是從小學就開始這樣貫..
這種九年一貫..貫到後來..
以前有二年級的學生問他1+1等於幾..? 他可以給你答個3..
2+1等於幾..? 竟然會說21..
真是嚇死人不償命哪.. Q_Q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