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什麼語言很重要嗎?
一篇篇有趣又可愛的故事, 你們就要扯到[中華文化].
想想當初為什麼會有官方語言?
因為中國太大, 方言太多, 大家來說同一種語言,才能溝通嘛.
你要定什麼語言做官方語言都沒所謂, 彼此聽得懂就好啦.
我現在會說四種語言............國語, 台語, 粵語, 英語.
承蒙我中國地大物博, 這四種裡面就有三種中國話.
我有一個客戶會說七種語言...因為他是印度人,印度也有很多方言.
人家他很驕傲的跟我說, 七種語言裡面有五種是印度話.
我有一個客戶會說四種語言....挪威話,德語,荷蘭話,英語.
另一個客戶也會說四種語言....中文,韓語,西班牙語,英語, 還有一點點泰語.
所以我希望我還會更多語言,
法語.....因為法國人很自大. 他們認為他們是最優秀的民族,法語是最優美的語言.他們不屑跟你講英語.
義大利話...因為義大利人很笨,學不會英文. 偏偏義大利又是一個美麗浪漫的國家,還有一堆名牌.
德語.....我希望我有那個能力,退休後到德國養老.
俄語.....正在新興的國家,太多商機可做.
小鼻子小眼睛的台灣人,才把語文拿來當政治工具.
講一堆有的沒的....
怎麼越來越沒有世界觀呢!!

一篇篇有趣又可愛的故事, 你們就要扯到[中華文化].
想想當初為什麼會有官方語言?
因為中國太大, 方言太多, 大家來說同一種語言,才能溝通嘛.
你要定什麼語言做官方語言都沒所謂, 彼此聽得懂就好啦.
我現在會說四種語言............國語, 台語, 粵語, 英語.
承蒙我中國地大物博, 這四種裡面就有三種中國話.
我有一個客戶會說七種語言...因為他是印度人,印度也有很多方言.
人家他很驕傲的跟我說, 七種語言裡面有五種是印度話.
我有一個客戶會說四種語言....挪威話,德語,荷蘭話,英語.
另一個客戶也會說四種語言....中文,韓語,西班牙語,英語, 還有一點點泰語.
所以我希望我還會更多語言,
法語.....因為法國人很自大. 他們認為他們是最優秀的民族,法語是最優美的語言.他們不屑跟你講英語.
義大利話...因為義大利人很笨,學不會英文. 偏偏義大利又是一個美麗浪漫的國家,還有一堆名牌.
德語.....我希望我有那個能力,退休後到德國養老.
俄語.....正在新興的國家,太多商機可做.
小鼻子小眼睛的台灣人,才把語文拿來當政治工具.
講一堆有的沒的....
怎麼越來越沒有世界觀呢!!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