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784272 - 2006-09-12 16:35:06
君無邪 離線
五福臨門
註冊: 2004-09-06
文章數: 5284
來自: 神龍學舍
回應:

最近也看一些台文學作品,的確就如君大所說:台語文字難以咀嚼,顯得吃力多了.
就像我看香港人的口語性文字般,一樣感到阻滯.

然而台語文現在還是雜亂不堪,無法統一文字使用.
於是一派人支持漢(華文)羅(羅馬字)並用,以因應我們閱讀習慣,漸進方式學習發台語音,和學習羅馬字,另一派人更堅持使用全羅文,當然在我認為這也無法順利暢行...
其實早在基督教來台時,已創台語羅馬文,以便傳教.但到現在乏人問津...
,這是許多致力台語文的學者們一個努力的目標.




其實學什麼語文主要的原動力,不是什麼文化或是保存因素.
大多數是經濟因素而已,說那種語文較有飯吃就學那個就對了
推行和保存就免了吧!
因此如果台灣變成英語系的地方也有何不可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紫微斗數結構上先天的缺陷.同盤不同日及潤月的問題
日元宮一次就解決了兩個千百年來的疑難.
=====
替一間仁心仁術的診所推廣..
診所名稱:可為診所.
主治:胃腸肝膽的疾病及胃腸的內視鏡檢查.其他健康檢查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24號(青年公園附近)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侯文詠的淘氣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1 08:11:43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1 08:15:09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1 08:19:03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1 08:26:15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1 08:27:35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1 08:28:52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1 08:30:08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1 08:31:35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1 08:32:52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1 08:34:03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1 08:35:06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1 08:36:11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abc121802 2006-09-11 10:10:41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abc121802 2006-09-11 12:58:35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後來 2006-09-11 14:50:57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abc121802 2006-09-11 14:54:52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君無邪 2006-09-12 08:53:37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william 2006-09-12 09:15:09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後來 2006-09-12 12:43:16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君無邪 2006-09-12 16:35:06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後來 2006-09-13 03:28:51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糟了個糕 2006-09-12 16:10:11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糟了個糕 2006-09-11 14:43:50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後來 2006-09-11 14:54:57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abc121802 2006-09-11 15:09:23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糟了個糕 2006-09-11 15:17:55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abc121802 2006-09-11 15:19:05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糟了個糕 2006-09-11 15:25:47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糟了個糕 2006-09-11 15:11:51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後來 2006-09-11 15:35:59
Re: 侯文詠的故事集 談[國]語 糟了個糕 2006-09-11 15:44:24
Re: 談[國]語 abc121802 2006-09-12 06:05:01
侯文詠的淘氣故事集 Tina31832 2006-09-13 01:26:55
Re: 侯文詠的淘氣故事集 william 2006-09-13 02:50:54
Re: 侯文詠的淘氣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3 03:22:33
Re: 侯文詠的淘氣故事集 Tina31832 2006-09-13 03:32:19
Re: 侯文詠的淘氣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3 03:39:33
Re: 侯文詠的淘氣故事集 糟了個糕 2006-09-13 03:15:18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