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請兄別見外,網路言論自由~若然乞兒真滴不悅,頂多不理便是,何苦氣哉!?
難很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與兄窮究論法,彷彿維摩經中相互問難說法,有趣之至也,真是高興都來不及了~不過乞兒有時會略執著於個理字,如果文中有得理不饒人之處請liu_liu兄勿怪!!
1>>原文
當變數"a"宣告為"人",變數"b"宣告為"佛"時,上例可改寫如下:
在佛教的基本觀念中,人的究竟是成佛;如果依大大的說法推演,是不是佛教的理論有問題呢??因為人等於佛不存在,所以佛教也只是假設嚕,以此為出發點的推演又有什麼意義呢?
乞兒感想:"心理自我設限時,任何與心尺不合的丈量都容易被否定!!佛說:"知非即捨"這裡所說的非,不單是外界的是非,更多的是內在的成見啊!!現在我們會覺得當年羅馬教會否定伽俐略所提地球是圓的說法荒謬,但我們自己但往往也犯了知見上的錯誤啊!!中庸之道,在明明德~"
2>>原文
在民法的論述中,生,是"已所從出者"或"所從已出者",例如媽媽生我,我生孩子...而媽媽與我,我與孩子,都是不同的個體!!
所以於上式中,變數"道"宣告為:"母",變數"1"宣告為"子",變數"2"宣告為"孫",變數"3"宣告為"曾孫",變數"萬物"宣告為"一堆子孫"(ps.1,2,3本為自然數,為定數,在此借為代號,為變數)
故原推論可改寫為:
這樣的理論雖然硬拗也可以說得過去,但似乎怪怪的...而且乞兒也不曾聽過"生"的意義可與"等於"一樣??如真有此說,請告知原文及出處!!
乞兒感想:"由無極而太極,太極生二儀,二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生的意義是什麼?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的範疇又在那裡??執大象,天下注,注而不害,安平太,樂與爾,過客止.道之出口,淡乎其無味,視之不足見,用之不足既."
3>>原文
記得在1940年代,電腦發展之初,科學家以二進位法的0與1作為電腦運算的基礎~當科學家們接受訪談時,科學家們曾提到這種進位的方式,類似於中國的陰陽與太極圖,也可以說有一小部份從中得到啟發!!
而後人的多方面引用,或可同理類推,或藉東方哲學雷同式的說法,但其本義與本末似乎有所不同,懇請大大們再提研究!!
乞兒感想:"陰陽的法則,是一種相對的歸納演譯法,可追溯至巫術法則中的援物類此法;使用這種至大無外,至小無內的方式,固然容易讓我們對事情的分野有更方便的了解,但是不是在無形中失落了原生的本純呢??斷章取義雖然有其卓用,但亦誤導視聽,失之偏頗!!"
4>>原文
不論是任何菌種,都有其生長,分列與生命的進行方式,在控制營養,溫度,溼度,光照,磁場等因素後,單一菌種的生長狀況與繁衍速度,自從顯微鏡發明,微生物學.數學(機率,統計,函數)及研究方法發達以來,這些都是可以精確的計算出來的!!
過去的人,或由於設備不良,研究方法不當,變數無法掌控,數學基礎不好,是以不易得到正確的時間與菌落的函數關係!!如因此而怪罪於數學不對,那猶如尿歪反怪罪馬桶一般,沒有道理~~
乞兒感想:"數學不靠想像,但研究數學需要想像力,因為數學與科學的意義在於使用合理化的邏輯方法來詮釋世上的一切~是以數學與科學才會那麼的講求證明與驗證!!科學的方法不能單靠"想當然爾"來解決問題~推理只是過程,能符合事實,且能提出適當解決方法的推導才有意義!!不然皆只是空談!!科學化並不是口號啊!!"
依稀記得有個廣告,請了一個NBA球員來幫人開飛機,拆炸彈...最後他說了:"如果你不敢相信我,那你請我來幹嘛!?"
如果沒有今日昌明的科學,宗教的立足點又該在那裡呢??
數學與科學是真的蠻有趣的,當然,要看一方面您對它們認識的程度有多深,另一方面要看您是不是有這方面的菩提心與環境...
總之,年輕人學好數學的理則與科學的方法,將來到那兒都受用!!!
ps.乞兒不姓周~~兄每以周兄相稱...雖無不可,但總覺得奇怪...也說不定是那次在外頭上網,碰巧忘了登出前人之名諱也說不定,望海涵~乞兒還是習慣被稱之為"小乞丐"什麼的,或"發覺~花爵百鍊生"吧~!^^.ccc
祝君 安!!
難很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與兄窮究論法,彷彿維摩經中相互問難說法,有趣之至也,真是高興都來不及了~不過乞兒有時會略執著於個理字,如果文中有得理不饒人之處請liu_liu兄勿怪!!
1>>原文
當變數"a"宣告為"人",變數"b"宣告為"佛"時,上例可改寫如下:
在佛教的基本觀念中,人的究竟是成佛;如果依大大的說法推演,是不是佛教的理論有問題呢??因為人等於佛不存在,所以佛教也只是假設嚕,以此為出發點的推演又有什麼意義呢?
乞兒感想:"心理自我設限時,任何與心尺不合的丈量都容易被否定!!佛說:"知非即捨"這裡所說的非,不單是外界的是非,更多的是內在的成見啊!!現在我們會覺得當年羅馬教會否定伽俐略所提地球是圓的說法荒謬,但我們自己但往往也犯了知見上的錯誤啊!!中庸之道,在明明德~"
2>>原文
在民法的論述中,生,是"已所從出者"或"所從已出者",例如媽媽生我,我生孩子...而媽媽與我,我與孩子,都是不同的個體!!
所以於上式中,變數"道"宣告為:"母",變數"1"宣告為"子",變數"2"宣告為"孫",變數"3"宣告為"曾孫",變數"萬物"宣告為"一堆子孫"(ps.1,2,3本為自然數,為定數,在此借為代號,為變數)
故原推論可改寫為:
這樣的理論雖然硬拗也可以說得過去,但似乎怪怪的...而且乞兒也不曾聽過"生"的意義可與"等於"一樣??如真有此說,請告知原文及出處!!
乞兒感想:"由無極而太極,太極生二儀,二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生的意義是什麼?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的範疇又在那裡??執大象,天下注,注而不害,安平太,樂與爾,過客止.道之出口,淡乎其無味,視之不足見,用之不足既."
3>>原文
記得在1940年代,電腦發展之初,科學家以二進位法的0與1作為電腦運算的基礎~當科學家們接受訪談時,科學家們曾提到這種進位的方式,類似於中國的陰陽與太極圖,也可以說有一小部份從中得到啟發!!
而後人的多方面引用,或可同理類推,或藉東方哲學雷同式的說法,但其本義與本末似乎有所不同,懇請大大們再提研究!!
乞兒感想:"陰陽的法則,是一種相對的歸納演譯法,可追溯至巫術法則中的援物類此法;使用這種至大無外,至小無內的方式,固然容易讓我們對事情的分野有更方便的了解,但是不是在無形中失落了原生的本純呢??斷章取義雖然有其卓用,但亦誤導視聽,失之偏頗!!"
4>>原文
不論是任何菌種,都有其生長,分列與生命的進行方式,在控制營養,溫度,溼度,光照,磁場等因素後,單一菌種的生長狀況與繁衍速度,自從顯微鏡發明,微生物學.數學(機率,統計,函數)及研究方法發達以來,這些都是可以精確的計算出來的!!
過去的人,或由於設備不良,研究方法不當,變數無法掌控,數學基礎不好,是以不易得到正確的時間與菌落的函數關係!!如因此而怪罪於數學不對,那猶如尿歪反怪罪馬桶一般,沒有道理~~
乞兒感想:"數學不靠想像,但研究數學需要想像力,因為數學與科學的意義在於使用合理化的邏輯方法來詮釋世上的一切~是以數學與科學才會那麼的講求證明與驗證!!科學的方法不能單靠"想當然爾"來解決問題~推理只是過程,能符合事實,且能提出適當解決方法的推導才有意義!!不然皆只是空談!!科學化並不是口號啊!!"
依稀記得有個廣告,請了一個NBA球員來幫人開飛機,拆炸彈...最後他說了:"如果你不敢相信我,那你請我來幹嘛!?"
如果沒有今日昌明的科學,宗教的立足點又該在那裡呢??
數學與科學是真的蠻有趣的,當然,要看一方面您對它們認識的程度有多深,另一方面要看您是不是有這方面的菩提心與環境...
總之,年輕人學好數學的理則與科學的方法,將來到那兒都受用!!!
ps.乞兒不姓周~~兄每以周兄相稱...雖無不可,但總覺得奇怪...也說不定是那次在外頭上網,碰巧忘了登出前人之名諱也說不定,望海涵~乞兒還是習慣被稱之為"小乞丐"什麼的,或"發覺~花爵百鍊生"吧~!^^.ccc
祝君 安!!
編輯者: 百鍊生 (2001-08-24 03:33:0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假為師 應機觀勢 藉術還真... 呵呵呵... 乞兒托笑一砵...
花爵百鍊生 百花爭妍春道斕 鍊心容易修緣難 生來乞命貪富貴 素還真夢賽仙班
如果有人祈求耐心 你覺得老天爺會給他們耐心嘛? 還是給他們機會去掌握耐心?
如果有人祈求勇氣 你覺得老天爺會賜給他們勇氣? 還是給他們機會變得有勇氣?
如果有人祈求愛情 你覺得老天爺會給現成的溫情? 還是給他們機會去珍愛彼此?
如果有人來占卜 你覺得老天爺應給他們一個答案? 還是去發現自己真正的問題?
若能幫到人,不論什麼方法,都是好方法~
不能幫助人,不論如何神奇,都是爛東西!
花爵百鍊生 百花爭妍春道斕 鍊心容易修緣難 生來乞命貪富貴 素還真夢賽仙班
如果有人祈求耐心 你覺得老天爺會給他們耐心嘛? 還是給他們機會去掌握耐心?
如果有人祈求勇氣 你覺得老天爺會賜給他們勇氣? 還是給他們機會變得有勇氣?
如果有人祈求愛情 你覺得老天爺會給現成的溫情? 還是給他們機會去珍愛彼此?
如果有人來占卜 你覺得老天爺應給他們一個答案? 還是去發現自己真正的問題?
若能幫到人,不論什麼方法,都是好方法~
不能幫助人,不論如何神奇,都是爛東西!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