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兄,又照會了,真是有緣
???????????????????
>>您不是有貼一張藏寶圖嗎?
>>上面的答案就是 1 啊,
>>數學只不過是 1 的變化而已,真的是很容易呢
很抱歉,科學要從定義,理論,方法著手,對的講原因,錯的講理由
乞兒不明白閣下的答案為什麼是 1 ,真是令人錯愕與傷心...
更不明白閣下宣稱容易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方便,可否導出數學或邏輯錯誤的部份指導後學之惑!!!
>>記得30幾年前,數學教授拿了一題很複雜的數學演算題考同學
>>沒有一個人會,於是老師在黑板上,很辛苦的講解,但是沒有人聽得懂
>>當時本人不自量力,上台在等號兩邊,分別用0,1,代入,並配合極簡單的羅輯,3分鐘就把它給解開了,老師當時誇我為神童,叫我一定要轉數學系......
前輩的素質.經歷與見識素為乞兒所景仰...但
科學就是科學~實證就是實證!!前輩也是受科學教育的吧~能不能請舉證更有說服力的理由呢??
>>數學真的不能當鈑吃........
也許在坊間的觀念裡,數學不能當飯吃(紙張的纖維質太高,添加物太多,並有許多不良油墨,吃多了有礙人體健康.....多謝大大提醒!!)
但如沒有數學,似乎也沒有今日科技昌明的日子可以過了......
如果我們都只見得到眼前的近利而看不到百千年之後的影響,那科學又何必被發展呢??
發展形而上的目的不是為了區別形而上或形而下,也不是自處於形而上而了不起,而是為了能以形而上的精神與方法來引導事物的進行,進而達到萬物皆合於道的境界,又何必執著於道與器的大小之辯呢??
記得在世尊身為王子時,看了人間種種疾苦,於心不忍~為了求得離苦的方法,於是放下了權貴和享樂,毅然投身苦修的行逕,如果他依戀不捨愛情親情種種福報......在世尊苦修未果,知非即捨之餘,如果因為世人愚昧與百思不行其解而放棄...
如果世尊不曾發這種種慈悲心,並契而不捨的話,就不會有後世的佛教了~~~
身為佛子的大大啊,在引經據典之餘,能否稍體佛心呢!?
連世尊都不曾放棄對世人們的希望了,我們怎麼可以自暴自棄呢!?生命莫不是一連串的實證啊!!!不論世途多麼艱險,一定有我們還沒有看到的光明之路,在未到最後的關頭之前決不輕言放棄啊~不論是數學..是社會..還是人心......不是嗎??
佛心慈悲,道體清聖,儒尊高德......三教授命者
乞兒少讀書,終日行走江湖,難免粗鄙,不諳人事,或有錯口見非之處,請大大們予以指教,讓乞兒有個學習的機會,不勝感激~
???????????????????
>>您不是有貼一張藏寶圖嗎?
>>上面的答案就是 1 啊,
>>數學只不過是 1 的變化而已,真的是很容易呢
很抱歉,科學要從定義,理論,方法著手,對的講原因,錯的講理由
乞兒不明白閣下的答案為什麼是 1 ,真是令人錯愕與傷心...
更不明白閣下宣稱容易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方便,可否導出數學或邏輯錯誤的部份指導後學之惑!!!
>>記得30幾年前,數學教授拿了一題很複雜的數學演算題考同學
>>沒有一個人會,於是老師在黑板上,很辛苦的講解,但是沒有人聽得懂
>>當時本人不自量力,上台在等號兩邊,分別用0,1,代入,並配合極簡單的羅輯,3分鐘就把它給解開了,老師當時誇我為神童,叫我一定要轉數學系......
前輩的素質.經歷與見識素為乞兒所景仰...但
科學就是科學~實證就是實證!!前輩也是受科學教育的吧~能不能請舉證更有說服力的理由呢??
>>數學真的不能當鈑吃........
也許在坊間的觀念裡,數學不能當飯吃(紙張的纖維質太高,添加物太多,並有許多不良油墨,吃多了有礙人體健康.....多謝大大提醒!!)
但如沒有數學,似乎也沒有今日科技昌明的日子可以過了......
如果我們都只見得到眼前的近利而看不到百千年之後的影響,那科學又何必被發展呢??
發展形而上的目的不是為了區別形而上或形而下,也不是自處於形而上而了不起,而是為了能以形而上的精神與方法來引導事物的進行,進而達到萬物皆合於道的境界,又何必執著於道與器的大小之辯呢??
記得在世尊身為王子時,看了人間種種疾苦,於心不忍~為了求得離苦的方法,於是放下了權貴和享樂,毅然投身苦修的行逕,如果他依戀不捨愛情親情種種福報......在世尊苦修未果,知非即捨之餘,如果因為世人愚昧與百思不行其解而放棄...
如果世尊不曾發這種種慈悲心,並契而不捨的話,就不會有後世的佛教了~~~
身為佛子的大大啊,在引經據典之餘,能否稍體佛心呢!?
連世尊都不曾放棄對世人們的希望了,我們怎麼可以自暴自棄呢!?生命莫不是一連串的實證啊!!!不論世途多麼艱險,一定有我們還沒有看到的光明之路,在未到最後的關頭之前決不輕言放棄啊~不論是數學..是社會..還是人心......不是嗎??
佛心慈悲,道體清聖,儒尊高德......三教授命者
乞兒少讀書,終日行走江湖,難免粗鄙,不諳人事,或有錯口見非之處,請大大們予以指教,讓乞兒有個學習的機會,不勝感激~
編輯者: 百鍊生 (2001-08-23 13:42:3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假為師 應機觀勢 藉術還真... 呵呵呵... 乞兒托笑一砵...
花爵百鍊生 百花爭妍春道斕 鍊心容易修緣難 生來乞命貪富貴 素還真夢賽仙班
如果有人祈求耐心 你覺得老天爺會給他們耐心嘛? 還是給他們機會去掌握耐心?
如果有人祈求勇氣 你覺得老天爺會賜給他們勇氣? 還是給他們機會變得有勇氣?
如果有人祈求愛情 你覺得老天爺會給現成的溫情? 還是給他們機會去珍愛彼此?
如果有人來占卜 你覺得老天爺應給他們一個答案? 還是去發現自己真正的問題?
若能幫到人,不論什麼方法,都是好方法~
不能幫助人,不論如何神奇,都是爛東西!
花爵百鍊生 百花爭妍春道斕 鍊心容易修緣難 生來乞命貪富貴 素還真夢賽仙班
如果有人祈求耐心 你覺得老天爺會給他們耐心嘛? 還是給他們機會去掌握耐心?
如果有人祈求勇氣 你覺得老天爺會賜給他們勇氣? 還是給他們機會變得有勇氣?
如果有人祈求愛情 你覺得老天爺會給現成的溫情? 還是給他們機會去珍愛彼此?
如果有人來占卜 你覺得老天爺應給他們一個答案? 還是去發現自己真正的問題?
若能幫到人,不論什麼方法,都是好方法~
不能幫助人,不論如何神奇,都是爛東西!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