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梁皇寶懺修行日記(2003年8月2日~8月8日) #260263 - 2003-08-10 16:34:57
螺絲丁 離線
新客戶
註冊: 2003-06-18
文章數: 2716
每天的梁皇寶懺法會參加完畢後,我都會將當天發生較特別的事情記在本子裡





因為家離農禪寺好遠,幾乎每天都遲到,幸好全程都參加,

但還是有打哈欠的事情發生啦,最後一天圓滿日原本給自己打80分,

後來發覺自己兩次看到垃圾掉在地上沒撿起,

一位師姐不守規矩被法師罵沒禮貌,我好像有點幸災樂禍,

突然覺得不及格,但還是對自己不要太嚴厲啦,60分應該可以吧!





第一天(8月2日)週六:



午休時上完洗手間出來拿吊在衣架上的海青時,竟然發現我的海青失蹤了,

原來是被一位小師姐糊里糊塗的拿錯了,而她竟然到下午的中間休息時間才看到,

而我在這段略為心急的時間裡,邊拜懺邊思考著 "捨得"和"放下" 的意含.

後來因為海青綉著我的名字,所以法師就用麥克風廣播物歸原主囉.



這天也發生一件很令人驚喜的事情,

十幾年未下廚的父親,竟然親手煮頓豐富的晚餐等我們回家吃呀.





第二天(8月3日)週日:



這天覺得心情比較平靜而且穩定,流了很多汗.

但是回家和爸爸看電視的新聞時,有播到一些宗教狂熱人士的畫面,

他就開始排斥,好加在我剋制住沒有講太多意見,不然差點又吵起來破功啦.

這天也和弟弟起了點口角,沒有惡言相向,保持我的風度,哈哈.





第三天(8月4日)週一:七夕情人節



可能因為颱風的關係,頭又開始疼了起來(這三天下午都有在疼).

邊拜懺時邊為家人觀想,希望弟弟的個性不要再那麼年少氣盛.

結果回家時~~~家中的氣氛好好喔...



這天我不但沒什麼特別事發生,而且我還許了一個願耶,哈哈

今年情人節雖然又是一個人過,但是我在心中默禱...

希望能遇到未來心愛的老公,合組一個佛化的溫馨家庭,

佛光藹藹,佛祖似乎在對我微微笑著呢!






第四天(8月5日)週二:



這天很失血也太糊塗了,竟然坐捷運時把悠遊卡遺失了,在法會進行中的心情蠻複雜的...



因為如果找不回來,我可能會損失一千多元(悠遊卡約300+儲值卡約700元),

儲值卡的餘額較多,不見了我比較會心疼與不甘.



但又覺得應該是可以找的回來(有放名片),

所以打電話回家跟爸爸說或許捷運站的人會打回家.

結果,真的找到我的捷運卡了,但真的如我所料...

那張七百元的儲值卡不見了!!!





這天回家突然跟爸爸聊起頭痛一直復發的事情...

我竟然跟他說,如果我下個月去做健診,不管結果是好或壞都請他要有心理準備.



1.壞的話,我就哭著說請他要好好照顧自己,別替我擔心,因為這就是人生.

接著看爸爸擔心的模樣真的很心疼,不過我去參加法會有為他們植福,所以也比較不掛礙.

2.好的話,請他要有一個心理準備,因為學佛的修行之路,我會一直走下去.





第五天(8月6日)週三:



頭痛持續中,而且今天出門竟忘記帶錢包.

在中間休息的茶點時間,我開心的去勺第二碗牛奶綠豆湯喝.

哇...竟然被一位小師姐撞到我啦,結果灑到我的海青上.

當時真的臉給他呆滯... ...怎麼又發生了???

突然想到一句話~~~" 一念瞋心起,百礙障門開~~~忍耐,忍耐!





第六天(8月7日)週四:



這天更玄了~~~~

中午吃完午齋時,我拿起背包準備去排隊補位,

一路上還在想今天都蠻順利的,應該不會有什麼事發生吧?



後來在補位的隊列中遇到一位師姐,我們就聊了起來.

原來她早上在遊覽車裡看到我,而我早上在別的佛堂看到她,突然覺得真有緣.



然後...事情又發生了,我拿出保特瓶正打開蓋子準備喝水時,

有一師姐突然跑來要我們把位子往前挪,結果..嗚嗚...

我竟然在移動的過程裡,不小心的把整瓶水往自己的背包裡灌~~~灌~~灌!!



終於忍不住了啦,就跟剛才在聊天的師姐談起這幾天發生的事情,

我覺得每天都在考驗我的動心忍性...每天都膽戰心驚滴!



也提到第一天海青失蹤的事情,她還說是否沒找回來了?

我當時回答,有呀,很幸運的有拿回來了!



結果更吊詭的事發生了,她跑去上廁所回來時竟發現~~~她的海青不見了!

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呀~~~到最一天時我們都還沒有找回那件海青.

這位師姐就說,她會放下並當作結善緣,我在心裡默想著,她和法鼓山結下永遠的善緣囉.





第七天(8月8日)週五:圓滿日



終於到最後一天圓滿日了,今天好像是行善日吧~~



一位師姐不會穿海青,我教她如何穿;

身邊的老菩薩唸經都不知唸那裡,就很有耐心的一直指給她看.



而且今天排到功德堂唸經,前幾天進來都覺很冷不敢走進去,

這天卻沒這種感覺,法師還叫我們把握機會去做迴向,法會算是很圓滿吧



在回家的路上和這位師姐一起坐捷運,(彼此也留下連絡的資料),

我想這次梁皇寶懺我永生難忘,她亦如是吧!!!



*聖嚴法師~ 奉獻即是修行;安心即是成就。





ps.上面所寫的日記,我會把它們印下來,貼在我的神奇筆記本裡,做為永遠的紀念


編輯者: smart168 (2003-08-10 16:55:33)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螺絲丁 2003-07-27 07:37:54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Shiyee 2003-07-27 08:00:53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螺絲丁 2003-07-27 08:09:47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螺絲丁 2003-07-28 14:10:26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CHC 2003-07-28 14:58:08
CHC大大~~~ 螺絲丁 2003-07-29 13:23:43
Re: CHC大大~~~ CHC 2003-07-29 15:26:24
謝謝CHC大大~~~ 螺絲丁 2003-08-01 07:19:31
Re: 謝謝CHC大大~~~ CHC 2003-08-01 08:22:56
Re: 謝謝CHC大大~~~ 阿正弟 2003-08-01 08:25:03
Re: 謝謝CHC大大~~~ CHC 2003-08-01 08:47:23
Re: 謝謝CHC大大~~~ 阿正弟 2003-08-01 08:50:52
Re: 謝謝CHC大大~~~ CHC 2003-08-01 08:58:11
找到資料:月破,值日 CHC 2003-08-01 09:39:11
關於伏神與飛神?入墓等問題? 螺絲丁 2003-08-10 11:58:06
△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不才 2003-07-29 04:18:31
△不才△ 螺絲丁 2003-07-29 13:29:46
▲癸為水循環系統 不才 2003-07-29 16:48:03
Re: ▲癸為水循環系統 螺絲丁 2003-07-31 10:52:16
○癸為水循環系統 不才 2003-07-31 14:43:24
習性的問題吧!! 螺絲丁 2003-08-10 12:15:36
我的頭痛--內分泌腺--腦下垂體 螺絲丁 2003-08-10 12:26:02
○我的頭痛--內分泌腺--腦下垂體 不才 2003-08-11 09:15:09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北海ㄚ忠 2003-07-29 18:01:42
謝謝北海ㄚ忠大哥~~~ 螺絲丁 2003-08-01 07:30:12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獨孤無妄 2003-07-30 14:37:10
Re: 獨孤無妄大哥^0^ 螺絲丁 2003-07-31 11:36:58
Re: 獨孤無妄大哥^0^ 獨孤無妄 2003-08-01 14:04:25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DVM 2003-07-31 12:06:33
DVM大大~~~ 螺絲丁 2003-08-10 14:50:35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阿正弟 2003-07-31 12:12:41
阿正弟師兄 螺絲丁 2003-08-10 14:52:52
Re: 阿正弟師兄 CHC 2003-08-11 05:47:02
Re: 阿正弟師兄 CHC 2003-08-14 09:41:59
CHC大大~~~~^^ 螺絲丁 2003-08-14 10:41:40
Re: CHC大大~~~~^^ 阿正弟 2003-08-14 12:17:57
Re: 阿正弟師兄 阿正弟 2003-08-11 09:19:45
放輕鬆一點,沒有什麼必定是業障 劍不留痕 2003-08-10 14:42:43
Re: 放輕鬆一點,沒有什麼必定是業障 劍不留痕 2003-08-10 14:54:57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第六.第七 大願) 劍不留痕 2003-08-10 14:57:39
Re: 放輕鬆一點,沒有什麼必定是業障 螺絲丁 2003-08-10 15:03:04
梁皇寶懺修行日記(2003年8月2日~8月8日) 螺絲丁 2003-08-10 16:34:57
Re: 梁皇寶懺修行日記(2003年8月2日~8月8日) DVM 2003-08-11 06:01:25
謝謝DVM大大~ 螺絲丁 2003-08-18 06:18:1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