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輕鬆一點,其實不用什麼事都去想會不會是業障,會不會是什麼怪病,
學佛唸佛很容易被定位:
1.必須是修行很好
2.必定是脾氣很好
3.必定是不能貪財
..有很多的必定不能做..不能”娶老婆”..不能”嫁老公”
..是不是會出家..是不是感情有問題才學佛..是不是厭世.
..
然後很多時候受了委屈了,必須放在心裡,必定是業障,必定是魔考,必
定是上天的考驗.
初學佛的人也會情緒,也會有七情六慾,也會有各種妄想,也會有各種毛
病,沒什麼好怕的,人不是聖人,只是學著往佛這條路去走,佛就是覺者
,更簡單的是,妳是人,是人就會生病,最多是大病或是小病的差別.
老實說一句話,學佛也可以不爽就大罵,為什麼不爽就大罵,要知道為什
麼而罵,禪宗中有很多是這樣的故事,甚至是狠狠的打對方一頓.然後對
方突然就頓悟了.有的狠狠往對方的胸部踢一腳.有的用棍子打對方.
學著明白自己是人,不是神,既然不是神,既然不是神就會生病,不用事
事都往業障去想,放輕鬆一點,身體有病很正常,誰身體沒有病.
在佛陀時代有很多的得道護法大阿羅漢,身體都有病,但是他們已經是解
脫者,所以對於身體上的病根本不在意,因為他們有戒定慧,明白這個身
體遲早要壞掉.
~~~~多唸藥師佛吧.
學佛唸佛很容易被定位:
1.必須是修行很好
2.必定是脾氣很好
3.必定是不能貪財
..有很多的必定不能做..不能”娶老婆”..不能”嫁老公”
..是不是會出家..是不是感情有問題才學佛..是不是厭世.
..
然後很多時候受了委屈了,必須放在心裡,必定是業障,必定是魔考,必
定是上天的考驗.
初學佛的人也會情緒,也會有七情六慾,也會有各種妄想,也會有各種毛
病,沒什麼好怕的,人不是聖人,只是學著往佛這條路去走,佛就是覺者
,更簡單的是,妳是人,是人就會生病,最多是大病或是小病的差別.
老實說一句話,學佛也可以不爽就大罵,為什麼不爽就大罵,要知道為什
麼而罵,禪宗中有很多是這樣的故事,甚至是狠狠的打對方一頓.然後對
方突然就頓悟了.有的狠狠往對方的胸部踢一腳.有的用棍子打對方.
學著明白自己是人,不是神,既然不是神,既然不是神就會生病,不用事
事都往業障去想,放輕鬆一點,身體有病很正常,誰身體沒有病.
在佛陀時代有很多的得道護法大阿羅漢,身體都有病,但是他們已經是解
脫者,所以對於身體上的病根本不在意,因為他們有戒定慧,明白這個身
體遲早要壞掉.
~~~~多唸藥師佛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龍樹菩薩:「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彌勒菩薩偈云:「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http://www.bgvpr.org/index.html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
龍樹菩薩:「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彌勒菩薩偈云:「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http://www.bgvpr.org/index.html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