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放輕鬆一點,沒有什麼必定是業障 #260257 - 2003-08-10 14:42:43
劍不留痕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02-02-20
文章數: 1501
來自: 劍的故鄉
放輕鬆一點,其實不用什麼事都去想會不會是業障,會不會是什麼怪病,
學佛唸佛很容易被定位:

1.必須是修行很好
2.必定是脾氣很好
3.必定是不能貪財

..有很多的必定不能做..不能”娶老婆”..不能”嫁老公”
..是不是會出家..是不是感情有問題才學佛..是不是厭世.
..

然後很多時候受了委屈了,必須放在心裡,必定是業障,必定是魔考,必
定是上天的考驗.

初學佛的人也會情緒,也會有七情六慾,也會有各種妄想,也會有各種毛
病,沒什麼好怕的,人不是聖人,只是學著往佛這條路去走,佛就是覺者
,更簡單的是,妳是人,是人就會生病,最多是大病或是小病的差別.

老實說一句話,學佛也可以不爽就大罵,為什麼不爽就大罵,要知道為什
麼而罵,禪宗中有很多是這樣的故事,甚至是狠狠的打對方一頓.然後對
方突然就頓悟了.有的狠狠往對方的胸部踢一腳.有的用棍子打對方.

學著明白自己是人,不是神,既然不是神,既然不是神就會生病,不用事
事都往業障去想,放輕鬆一點,身體有病很正常,誰身體沒有病.

在佛陀時代有很多的得道護法大阿羅漢,身體都有病,但是他們已經是解
脫者,所以對於身體上的病根本不在意,因為他們有戒定慧,明白這個身
體遲早要壞掉.

~~~~多唸藥師佛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龍樹菩薩:「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彌勒菩薩偈云:「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http://www.bgvpr.org/index.html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螺絲丁 2003-07-27 07:37:54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Shiyee 2003-07-27 08:00:53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螺絲丁 2003-07-27 08:09:47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螺絲丁 2003-07-28 14:10:26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CHC 2003-07-28 14:58:08
CHC大大~~~ 螺絲丁 2003-07-29 13:23:43
Re: CHC大大~~~ CHC 2003-07-29 15:26:24
謝謝CHC大大~~~ 螺絲丁 2003-08-01 07:19:31
Re: 謝謝CHC大大~~~ CHC 2003-08-01 08:22:56
Re: 謝謝CHC大大~~~ 阿正弟 2003-08-01 08:25:03
Re: 謝謝CHC大大~~~ CHC 2003-08-01 08:47:23
Re: 謝謝CHC大大~~~ 阿正弟 2003-08-01 08:50:52
Re: 謝謝CHC大大~~~ CHC 2003-08-01 08:58:11
找到資料:月破,值日 CHC 2003-08-01 09:39:11
關於伏神與飛神?入墓等問題? 螺絲丁 2003-08-10 11:58:06
△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不才 2003-07-29 04:18:31
△不才△ 螺絲丁 2003-07-29 13:29:46
▲癸為水循環系統 不才 2003-07-29 16:48:03
Re: ▲癸為水循環系統 螺絲丁 2003-07-31 10:52:16
○癸為水循環系統 不才 2003-07-31 14:43:24
習性的問題吧!! 螺絲丁 2003-08-10 12:15:36
我的頭痛--內分泌腺--腦下垂體 螺絲丁 2003-08-10 12:26:02
○我的頭痛--內分泌腺--腦下垂體 不才 2003-08-11 09:15:09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北海ㄚ忠 2003-07-29 18:01:42
謝謝北海ㄚ忠大哥~~~ 螺絲丁 2003-08-01 07:30:12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獨孤無妄 2003-07-30 14:37:10
Re: 獨孤無妄大哥^0^ 螺絲丁 2003-07-31 11:36:58
Re: 獨孤無妄大哥^0^ 獨孤無妄 2003-08-01 14:04:25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DVM 2003-07-31 12:06:33
DVM大大~~~ 螺絲丁 2003-08-10 14:50:35
Re: Q:頭痛是否為業障病? 阿正弟 2003-07-31 12:12:41
阿正弟師兄 螺絲丁 2003-08-10 14:52:52
Re: 阿正弟師兄 CHC 2003-08-11 05:47:02
Re: 阿正弟師兄 CHC 2003-08-14 09:41:59
CHC大大~~~~^^ 螺絲丁 2003-08-14 10:41:40
Re: CHC大大~~~~^^ 阿正弟 2003-08-14 12:17:57
Re: 阿正弟師兄 阿正弟 2003-08-11 09:19:45
放輕鬆一點,沒有什麼必定是業障 劍不留痕 2003-08-10 14:42:43
Re: 放輕鬆一點,沒有什麼必定是業障 劍不留痕 2003-08-10 14:54:57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第六.第七 大願) 劍不留痕 2003-08-10 14:57:39
Re: 放輕鬆一點,沒有什麼必定是業障 螺絲丁 2003-08-10 15:03:04
梁皇寶懺修行日記(2003年8月2日~8月8日) 螺絲丁 2003-08-10 16:34:57
Re: 梁皇寶懺修行日記(2003年8月2日~8月8日) DVM 2003-08-11 06:01:25
謝謝DVM大大~ 螺絲丁 2003-08-18 06:18:1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