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回應:
妳世爻丑土,在月為旺,在日為衰。但丑土也月破,值日。所以,我不會看。
找到資料,雖然還是不會看,把它放在一起。
單就戌月辰爻而言,該論月破,問題是真破或假破。
靜爻時,值日辰或動爻、日辰生合為假破,其餘真破。
動爻時,逢日、動爻剋之為真破,其餘假破。
http://destiny.xfiles.to/ubbthreads/showthreaded.php?Cat=&Number=265021&page=&view=&sb=5&o=&vc=1
感恩CHC大大的熱心~~~造福各位,讚!
此卦世爻好像屬於假破吧...

1.自己翻書研究一下此卦的伏神與飛神關係,
用神取子孫為用,亦為卦身(為事之主體),
原神(飛神)兄弟生伏神,伏神易出,故病應該會好吧.
但是伏神入墓於飛神,又入墓於日建,不知啥咪涵意說

2.動爻妻財與世爻和日建六合,表示暫時不會再惡化嗎?
對卦實在沒專精~好多問題喔....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