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245431 - 2003-06-30 16:05:33
kit13 離線

六六大順
註冊: 2002-03-07
文章數: 6858
來自: 臺灣
回應:

說實在....偶也不清楚教改在改些甚麼?

今年高中參加學測學生有三十萬人以上 取三分之一進入國立高中就讀...剩下二十萬人讀公私立職校及私中

在三十幾年前....公私立職校畢業的可加入傳統產業工作....
現今傳統產業 移的移 關的關 讀職校生還是會想繼續升學....更希望能讀個大專 祇是程度差一點

偶也贊成多讀點書增廣見聞 一般在職校畢業後如未再受教育是很難提升學術的
何況現在的產業更需要水平高一點技術人員

從以前填鴨式教育....偶國小四年級就開始補習〈偶還是聽不懂 天天挨打〉....拿起書本是一翻兩瞪眼...假日祇好打籃球 冰果室看卡通 抓蟬 釣青蛙 游泳....好像偶的童年很快樂喔...到學校是要準備挨打的...日子難過啊

老師那裡知道學生功課不會也是很痛苦的....

大家口口聲聲要給孩子童年....如果補習之後還不瞭解那才叫做痛苦呢 偶認身為父母更應該陪孩子讀書尤其是童年


石磨子






石磨子大大,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很殘酷的...



1.教改

我一直有一種感覺,只怕講出來會犯眾怒--->教改只是考得不好的人的藉口而已.

無論教改如何改,總是有人適應得好,有人適應不良.

老師教得好,那是學生的福氣;老師教得不好,自己就該認真點.

我自小就不太喜歡聽老師上課,我都習慣自己念(我還滿喜歡唸書的).結果是,老師教得越差,我在班上的成績會越突出...^_^!!

所以,我覺得成績好的原因是:老師不需很會教,學生也不需很聰明,但是一定要懂得如何適應環境,因為這個世界是屬於適應良好的人的.



2.快樂的童年

很多人希望自己的小孩能有個快樂的童年,不需承受背書和考試等等的升學壓力.

那很簡單啊,不如就休學休個一年半載的,徹徹底底地玩一玩,那就會有個快樂的童年啦.等玩夠了再回來上學就行了嘛--->沒幾個家長肯這麼做.

這些家長,不希望delay,不希望有壓力,但卻又希望孩子們日後能出人頭地...唉~~

其實這些壓力,說難聽點,是他們自己加在孩子們身上的.

孩子們考零分,家長們只要能笑笑地鼓勵,別再惡狠狠地臭罵,孩子們就不會有壓力.當然,因為沒有壓力,可能日後會不斷地考零分.

壓力和風險這類東西,你不願意,可以放下,自然有人樂意承接,因為這是成功的必要條件.



3.升學

蓋那麼多大學,有必要嗎?畢業生的素質與適應力改善了嗎?

我舉個例子:大家都想擠進醫學院.那好,就蓋個幾十來間醫學院,讓大家分數再低都能考得上.但這樣子畢業的醫生,你敢讓他看病嗎?

無怪乎各公司人事部門只願收台清交的畢業生而已.

市場機制會平衡人為的干預.

子女上不了大學,硬要叫他上大學;上了大學,畢不了業;畢業了,找不到工作...

那為什麼一開始不改道而行呢?為什麼不懂得量力而為,非找自己麻煩不可?

一開始,就選擇勞力工作或自行創業,可能一路走來反而順利的多了.

大家都希望工作輕鬆,福利好,厭惡勞力工作的辛苦,厭惡自行創業的風險.但是事實卻是不但自己能力不夠,又吝於付出.



對於認真又懂得適應的學生而言,教改不是問題,升學不是壓力,程度不是距離,辛苦沒有關係.這個世界,會把不願認真,又不懂得適應的人給淘汰掉的.

希望本版各位網友都能適應良好.



Good luc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求 身似彩雲常伴月
卻是 心隨碧草不由風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潘文欽 2003-06-20 07:20:28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陳璽文 2003-06-20 07:26:33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rroocc 2003-06-20 09:27:19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starbuck 2003-06-20 07:35:5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william 2003-06-20 09:11:13
享受豐富有趣的人生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太陰 2003-06-20 13:00:37
Re: 享受豐富有趣的人生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rroocc 2003-06-23 07:16:54
焦慮是全面的嗎?!Re: 享受豐富有趣的人生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太陰 2003-06-23 09:12:55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william 2003-06-22 15:46:07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Puka2000 2003-06-22 16:17:04
您女兒的意見如何呢?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太陰 2003-06-23 09:36:48
Re: 您女兒的意見如何呢?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william 2003-06-23 11:55:5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黎子 2003-06-21 13:33:0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石磨子 2003-06-23 17:52:56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chariliu 2003-06-23 23:39:09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石磨子 2003-06-24 12:40:49
●孩子們!! 不才 2003-06-24 13:07:34
●童年!! 不才 2003-06-24 13:06:15
Re: ●童年!! 石磨子 2003-06-24 15:49:51
Re: ●童年!! 臥江子 2003-06-25 16:37:45
●童年!! 不才 2003-06-26 04:06:3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kit13 2003-06-30 16:05:33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kit13 2003-06-22 17:06:48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遊戲王 2003-06-22 17:35:27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潘文欽 2003-06-23 03:31:35
溪裡頭抓蝦,山裡頭抓蟬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太陰 2003-06-23 09:17:42
不補習行嗎? 潘文欽 2003-06-23 09:46:40
Re: 不補習行嗎? 紫微破軍 2003-06-26 16:32:50
我也很贊成這樣的補習,因為是專長興趣的晉昇。Re: 不補習行嗎? 太陰 2003-06-29 04:43:02
Re: 我也很贊成這樣的補習,因為是專長興趣的晉昇。Re: 不補習行嗎? 紫微破軍 2003-07-01 15:31:38
Re: 溪裡頭抓蝦,山裡頭抓蟬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piney 2003-06-27 15:26:08
Re: 溪裡頭抓蝦,山裡頭抓蟬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太陰 2003-06-29 04:35:03
現在大學生很少參加社團 潘文欽 2003-06-30 07:10:56
Re: 現在大學生很少參加社團 補天石 2003-06-30 07:19:23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Puka2000 2003-06-23 09:43:25
說得好...能力與志趣方向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太陰 2003-06-23 10:07:45
Re: 說得好...能力與志趣方向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阿正弟 2003-06-25 12:46:39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石磨子 2003-06-23 18:16:24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丹辰子 2003-06-23 14:40:57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小苦 2003-07-01 17:03:0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大同響馬 2005-03-30 04:32:2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jo110 2005-03-31 14:33:06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rblin 2012-08-04 23:48:25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youyou 2012-08-06 09:42:57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向日葵花季 2012-08-06 09:56:0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rblin 2012-08-06 10:57:4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