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不補習行嗎? #245425 - 2003-06-26 16:32:50
紫微破軍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1-12-16
文章數: 911
我在大陸
我的女兒今年考初中
三門功課滿分300,她考了287。

週一到週五,上學,晚上做作業,耳朵裏塞著複讀機,以為是在聽英語,
其實是錄了S.H.E的歌在聽。坐在桌前斜著身子做作業,右前方是電視。
爺爺奶奶看電視,倒也算是兩不影響,可她也“三不誤”了。做到十點睡覺。
我們不必買電視報,想起哪天想查某檔節目幾點播放,打電話問她,
比查報紙還快還準確,還包括提供劇情介紹的。
跟爺爺奶奶住,除了檢查下她的作業,指導不了她什麼。
週六去市郊外婆家,外公補習英語、奧林匹克數學,外婆抓住逼著哄著背幾篇古文,
畫國畫,練書法。都完成了,可以提出要求去小河邊或野地裏瘋跑,
跟幫鄉下孩子或狗玩在一起,搞得似個野孩子般髒兮兮地回家來。

周日返回市區上素描課。
間中還會找機會去圖書館借書換書。

她每年都會拿個國家級或國際級的美術大賽金獎回來,
她一直籍國畫和兒童畫成為金獎得主,書法差得多,只能拿個三等獎什麼的。
至於省級的市級的,更是得獎頻頻。
有時問她,何以有一陣子沒聽說得獎的事了?她答:不怪我,怪沒有比賽。

我們想見女兒,需要事先兩邊打過電話,協調好,預約才能見著。

19號那天考試,她很惋惜地告訴我,因為考試,不能去圖書館了,
影響了一次換課外書看的機會,很可惜。面對這樣的女兒,我也只好教導她,
考試更重要,考不好什麼都沒了。

錄取她的學校不是我替她擇的那所明星學校,外婆擇的藝術類專業學校先下手為強,
第一個挑走了她,住宿的,這下更見不到了,半個月才放回來一天半,
外婆交待說要抓了去補國畫和書法。如果有可能還要替她請個數學家教。
難為孩子不以為苦,還能遊刃有餘,且在偶而忍無可忍地發作一下後,
又能恢復常態乖乖地繼續熬。

不過我不反對,她的性格由命盤來分析,不是做老闆的材料,
終究是要以“文武藝貨於帝王家”的,增加些資本也是不得不為的,
總比我們現在營營役役為謀一口飯吃辛苦勞碌好得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怕錯,只怕不知錯在何處 請諸位前輩指教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潘文欽 2003-06-20 07:20:28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陳璽文 2003-06-20 07:26:33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rroocc 2003-06-20 09:27:19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starbuck 2003-06-20 07:35:5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william 2003-06-20 09:11:13
享受豐富有趣的人生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太陰 2003-06-20 13:00:37
Re: 享受豐富有趣的人生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rroocc 2003-06-23 07:16:54
焦慮是全面的嗎?!Re: 享受豐富有趣的人生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太陰 2003-06-23 09:12:55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william 2003-06-22 15:46:07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Puka2000 2003-06-22 16:17:04
您女兒的意見如何呢?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太陰 2003-06-23 09:36:48
Re: 您女兒的意見如何呢?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william 2003-06-23 11:55:5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黎子 2003-06-21 13:33:0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石磨子 2003-06-23 17:52:56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chariliu 2003-06-23 23:39:09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石磨子 2003-06-24 12:40:49
●孩子們!! 不才 2003-06-24 13:07:34
●童年!! 不才 2003-06-24 13:06:15
Re: ●童年!! 石磨子 2003-06-24 15:49:51
Re: ●童年!! 臥江子 2003-06-25 16:37:45
●童年!! 不才 2003-06-26 04:06:3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kit13 2003-06-30 16:05:33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kit13 2003-06-22 17:06:48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遊戲王 2003-06-22 17:35:27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潘文欽 2003-06-23 03:31:35
溪裡頭抓蝦,山裡頭抓蟬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太陰 2003-06-23 09:17:42
不補習行嗎? 潘文欽 2003-06-23 09:46:40
Re: 不補習行嗎? 紫微破軍 2003-06-26 16:32:50
我也很贊成這樣的補習,因為是專長興趣的晉昇。Re: 不補習行嗎? 太陰 2003-06-29 04:43:02
Re: 我也很贊成這樣的補習,因為是專長興趣的晉昇。Re: 不補習行嗎? 紫微破軍 2003-07-01 15:31:38
Re: 溪裡頭抓蝦,山裡頭抓蟬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piney 2003-06-27 15:26:08
Re: 溪裡頭抓蝦,山裡頭抓蟬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太陰 2003-06-29 04:35:03
現在大學生很少參加社團 潘文欽 2003-06-30 07:10:56
Re: 現在大學生很少參加社團 補天石 2003-06-30 07:19:23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Puka2000 2003-06-23 09:43:25
說得好...能力與志趣方向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太陰 2003-06-23 10:07:45
Re: 說得好...能力與志趣方向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阿正弟 2003-06-25 12:46:39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石磨子 2003-06-23 18:16:24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丹辰子 2003-06-23 14:40:57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小苦 2003-07-01 17:03:0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大同響馬 2005-03-30 04:32:2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jo110 2005-03-31 14:33:06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rblin 2012-08-04 23:48:25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youyou 2012-08-06 09:42:57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向日葵花季 2012-08-06 09:56:01
Re: 饒了我們的孩子們吧!! rblin 2012-08-06 10:57:47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