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聲是為了替那些孩子抱不平
各位五六年級的同學
應該都過過那種無憂無慮的的童年生活
我那時候
寒暑假總是到鄉下親戚家去渡假
溪裡頭抓蝦,山裡頭抓蟬
現代的孩子....卻只會在分數上計較
難怪孩子們的器量越來越小
難道教育的目的就只是在製造---考試的機器
我不否認
許多家長也是摧殘孩子的共犯
但是我更相信
很多家長是不忍心的
問題是
現代的家長可以不讓孩子補習嗎
可以不讓孩子上那麼多的課程嗎
鄉土教材'本土教材'英語........
連大人都消化不了
看看那些可憐的孩子
我還沒結婚,也沒有小孩
但是,每天看到我的同事為子女課業擔心
下班還要陪子女上補習班
實在...........
哀
孩子為政策受累,父母也跟著受罪
各位五六年級的同學
應該都過過那種無憂無慮的的童年生活
我那時候
寒暑假總是到鄉下親戚家去渡假
溪裡頭抓蝦,山裡頭抓蟬
現代的孩子....卻只會在分數上計較
難怪孩子們的器量越來越小
難道教育的目的就只是在製造---考試的機器
我不否認
許多家長也是摧殘孩子的共犯
但是我更相信
很多家長是不忍心的
問題是
現代的家長可以不讓孩子補習嗎
可以不讓孩子上那麼多的課程嗎
鄉土教材'本土教材'英語........
連大人都消化不了
看看那些可憐的孩子
我還沒結婚,也沒有小孩
但是,每天看到我的同事為子女課業擔心
下班還要陪子女上補習班
實在...........
哀
孩子為政策受累,父母也跟著受罪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