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榮國
老子用『有無』來描述道!孔子用『物有本末事有始終…近道矣!』,然而佛陀却用『空』這個字!你應該去理解三個聖人為何用不同字詞來描述道!
另外還有莊子用『在太極之先而不為高,在六極之下而不為深。先天地生而不為久,長於上古而不為老。』
其實他們都是在描述一樣的東西!只是凡人見不到聞不到摸不著無法用科學邏輯去理解!
空中是不是妙有呢?那要看你自已去理解空義了!
如果我說真空確實妙有!你說我胡說!你說的空並非我說的空!我說的空也非你的空!那我們的爭執是沒有意義的!
另外還有莊子用『在太極之先而不為高,在六極之下而不為深。先天地生而不為久,長於上古而不為老。』
其實他們都是在描述一樣的東西!只是凡人見不到聞不到摸不著無法用科學邏輯去理解!
空中是不是妙有呢?那要看你自已去理解空義了!
如果我說真空確實妙有!你說我胡說!你說的空並非我說的空!我說的空也非你的空!那我們的爭執是沒有意義的!
你是說 佛陀說的 真空妙有
我說的佛陀沒說過此話
我有誤解你嗎?
來由都貼給你看了
你們要談空 心經 寫的很明白自行去體悟
他們說的都是一樣東西 心境不同理解不同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