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這個人的心靈 是根本不會感到 痛苦的
如果一個人 還經常感到..痛苦
說明了 人的內心還有惡的存在 還不是純粹的..善人
而那些您 認為是惡人..的人
未必 就是真正的惡人!
一個人 族群 社會 國家 能快樂地活著..至少 說明了
這個人 族群 社會 國家
還不是..純粹的惡人
[/quote]
因為您說的 您認為是惡人的人
所以我才回應您我並為把他人當惡人
再者痛苦的人其心是善的 並未有您所說還有惡存在
如佛陀生為王子因看世人活著痛苦
心中也有所痛處 願意放下一切去尋找離苦得樂之法 經歷種種修行
終在菩提樹下悟道
現代聖人應該也是同樣情形
對人世間問題感到痛心
但內心是想幫助世人脫離災厄
還未得道所以無法把其理念公佈於世
眾多人都在尋求聖人也幻想自己聖人
對於這些人我也無能為力
如果一個人 還經常感到..痛苦
說明了 人的內心還有惡的存在 還不是純粹的..善人
而那些您 認為是惡人..的人
未必 就是真正的惡人!
一個人 族群 社會 國家 能快樂地活著..至少 說明了
這個人 族群 社會 國家
還不是..純粹的惡人
[/quote]
因為您說的 您認為是惡人的人
所以我才回應您我並為把他人當惡人
再者痛苦的人其心是善的 並未有您所說還有惡存在
如佛陀生為王子因看世人活著痛苦
心中也有所痛處 願意放下一切去尋找離苦得樂之法 經歷種種修行
終在菩提樹下悟道
現代聖人應該也是同樣情形
對人世間問題感到痛心
但內心是想幫助世人脫離災厄
還未得道所以無法把其理念公佈於世
眾多人都在尋求聖人也幻想自己聖人
對於這些人我也無能為力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