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M 兄您好!
讀了您的回文,,感到幸運,,不禁想到,,以前聽過的兩句話「龍蛇混雜,凡聖交參。」
兄對運動所談,,實在是專業水準,,令小弟佩服,,所謂「水可載舟,亦可覆舟」運動確是有危險性的事,,應該是「實行與知識並進」才不會得不償失。小弟還聽過「年輕時運動過激烈會加速人的衰老」這也是,,有志慢跑的人,,值得深入了解的。
靜坐一事,,請容小弟馬上澄清,,「一天坐七八個小時」不是「一次可坐七八個小時」否則小弟就是吹牛了。這七八個小時是累加的,,一次最長是三個半小時罷了,,品質實在也不很好,,有好多年,,不再嘗試這樣長坐了,,去年開始,,又學習跑步,,時間有限,,每天靜坐儘量維持在一個小時左右。
小弟靜坐久後,,並不感覺酸麻,,倒是腿骨擠壓的地方,,有痛感,,氣機是不通暢!!
您對陽舉的說明,,令小弟不禁「ㄛ,原來如此!」這件事,,居然和修行有關!?因為小弟參拜的寺院,,接觸的的師父,,都不談氣機的事,,對這些見聞略窄,,一直以為陽舉,,只是一種生理現象,,不知道如此整合。多謝開示,小弟照辦!
讀了您的回文,,感到幸運,,不禁想到,,以前聽過的兩句話「龍蛇混雜,凡聖交參。」
兄對運動所談,,實在是專業水準,,令小弟佩服,,所謂「水可載舟,亦可覆舟」運動確是有危險性的事,,應該是「實行與知識並進」才不會得不償失。小弟還聽過「年輕時運動過激烈會加速人的衰老」這也是,,有志慢跑的人,,值得深入了解的。
靜坐一事,,請容小弟馬上澄清,,「一天坐七八個小時」不是「一次可坐七八個小時」否則小弟就是吹牛了。這七八個小時是累加的,,一次最長是三個半小時罷了,,品質實在也不很好,,有好多年,,不再嘗試這樣長坐了,,去年開始,,又學習跑步,,時間有限,,每天靜坐儘量維持在一個小時左右。
小弟靜坐久後,,並不感覺酸麻,,倒是腿骨擠壓的地方,,有痛感,,氣機是不通暢!!
您對陽舉的說明,,令小弟不禁「ㄛ,原來如此!」這件事,,居然和修行有關!?因為小弟參拜的寺院,,接觸的的師父,,都不談氣機的事,,對這些見聞略窄,,一直以為陽舉,,只是一種生理現象,,不知道如此整合。多謝開示,小弟照辦!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