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198623 - 2003-02-22 23:45:31
尋道者 離線
終日乾乾
註冊: 2003-02-07
文章數: 180
來自: 樹林邊
Eliza 妳好,

讓我先講兩個現實的例子....

一天在寺院裡,,聽到同修一段對話,,談論的是克林頓醜聞案,,某甲道「一個五十多歲的男人,,面對一個裸體的女人,,怎麼受得了!!」,,某乙回答「七十歲的男人也受不了!!」因為某乙已經年過七十,,是個行善數十年的佛教徒,,捐款蓋廟蓋學校、慈善事業不勝枚舉,,佛教徒尊稱大德的長者,,而小弟距離七十尚有一段,,聽了感到很新鮮....

小弟又聽過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和尚說--不要以為整天禪坐的人,,修養一定很好,,整天不講話,,發起脾氣來,,大得很啊!

小弟為什麼提這些呢?希望您先有心理建設,,在修養上,,準備長期作戰,,不要急功,,否則肯定失望..

脾氣不好,,是長期挫折感造成的,,多長期呢?長到自己都茫然不知的時候,,累積了多少,,就要清理多少,,才有可能改善,,挫折感可以由成就感治療,,可以用修行降服,,也可以用運動發洩....

聽妳談家裡的人際關係,,似乎您還是和父母住在一起的?!很幸運的是,,妳對自己和姊姊的心地都有信心,,但願你能常常用這點鼓勵安慰自己..

我想和妳談一點運動的經驗,,妳說「自己不是精力旺盛型,還得留著點勁應付工作養活自己」,,以我的經驗,,正好相反,,正確的運動規律,,應該可以提高精力...我不懂很多運動,,就談自己每天的跑步吧!

任何事要能持之有恆,,最重要的就是沾到甜頭,,體會到好處後,,別人叫停,,也擋不住...跑步也是如此......剛開始時,,打破懶散的習性,,有點辛苦,,但是做了幾次後,,跑完的輕鬆和清醒就會成為妳的教官,,督促妳維持下去,,因為自私是我們人性的基本,,潛意識體會到了好處,,就會督促妳再去做.....慢跑的速度不要太快,,時間距離要夠量,,兩三天跑一次,,每次廿分鐘卅分鐘皆可,,每幾個月,,甚至每年增加一點速度距離,,以整個人生來看,,都是很大的進步!!小弟在室內用跑步機,,比較簡單,,如果妳在戶外跑,,要注意衣服的質料,,棉質不好,,會把汗貼在身上,,我只知道這點,,是在電視上聽到的,,如果妳決定嘗試,,一定要多了解相關知識,,幫助妳避免運動傷害,,更重要的是,,保護妳的興趣,,使它漸漸成長,,漸漸培養出一種「跑步癮」......如果有一天,,朋友告訴妳,,妳愈來愈美麗了!妳才發現,,原來跑步還有有美容的效果...

十多年前,,小弟開始學靜坐,,坐得多時,,一天坐七八個小時,,覺得這實在是每個人都應該嘗試的心靈運動,,十多年來,,幾乎每天都坐,,學了慢跑後,,覺得這也是每個人都應該嘗試的,,,,,後來養成週末喝咖啡的習慣,,,就常對人說--我有三種提神的方法「靜坐、跑步、喝咖啡」前兩者搭配得好,,不僅可以健身,,還有養顏美容的效果,,,,,不過,,也要小心,,這兩件事都有傷害身體的潛在危險,,多了解是很重要的!!靜坐後,,不要馬上站起,,也不要立刻睡覺,,前者危險,,後者有礙健康....一定要按摩放鬆,,等酸麻消退後再站起,,起立後做點運動,,讓血液循環恢復.....如果方便的話,,最好去寺院靜坐幾次...

小弟覺得,,脾氣不好是很難改的,,因為冰凍三尺不是一日之寒,,短期內只有靠正常的疏導發洩來改善,,我們凡夫的情緒,,不是叫停就能停的...

一位八十幾歲的老和尚,,說到他年輕時,,曾有幾個月,,找不到人講話,,寂寞得差點瘋掉,,又說「煩惱來時,,不想法解決,,自殺都有你的份!!」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anan512 2003-02-18 12:13:40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ㄚ才 2003-02-18 12:19:45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anan512 2003-02-18 12:29:30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kit13 2003-02-18 12:34:56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anan512 2003-02-18 12:43:41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kit13 2003-02-18 12:49:17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anan512 2003-02-18 12:55:02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DVM 2003-02-18 13:07:41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anan512 2003-02-18 13:37:06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非凡 2003-02-22 12:52:28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regina 2003-02-20 15:12:13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anan512 2003-02-22 10:56:24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尋道者 2003-02-22 23:45:31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DVM 2003-02-24 08:32:24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尋道者 2003-02-24 13:07:50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DVM 2003-02-24 14:47:31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尋道者 2003-02-25 01:22:00
替她們也替自己擔心 anan512 2003-02-23 16:45:30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happy2002 2003-02-25 06:28:59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anan512 2003-02-27 12:33:39
Re: 火爆脾氣一點就著,該如何是好? ohyajack 2003-02-28 01:18:38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