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十三少
問職場事,世持子孫而動,恐怕在職不久
7月會有因朋友介紹,工作將有變化
7月會有因朋友介紹,工作將有變化
各位老師好 轉眼之間已經把七月這麼快過完了
我目前的工作也出現有些變化
當然還是在職的
不過...
前天,竟聽說公司裡一個跟我非常聊的來,價值觀念很相近的同事(女)即將被迫資遣
這種事情很少發生 因為我們是有制度的大公司
但我相信還是有的 可能是運用大公司的實力和財力封鎖消息了吧
那同事被資遣的原因很多很多,不知哪個是主要原因
記得她是去年年初進公司的,進了公司就非常非常不順利
同部門四個不同時段的班的所有同事和領班都超級不喜歡她
她被每個領班都定的很死,同事每句話都針對他
只有極少數沒偏見的還有我對他保持善意
所以後來他經過磨練,稍微緩和了一點點點....也有了我們這些知心
但還是很不利他,他也一直有離職創業的打算,唯一有明顯好轉的是今年五月
她轉調上班時段,而那時段的該班資深人員早都在這一年內離職光了
所以那時候該班只剩下新新人,都是很好相處的新人,也是四個班裡最好最沒壓力的班
我本來真的很替她高興,他終於有好日子過了 我們都鼓勵他可以到那班撐九一點
想不到昨天,不知道辦公室搞什麼鬼,竟然大挑他的毛病
說他長期以來表現不佳+請假多+不加班+任性
但...這根本是挑骨頭...因為他雖然長期表現不佳...但經過這麼久的歷練
他個性和工作表現都溫和穩重的多了 有進步了
本來應該要放過他的..竟然在兩個月後的現在特地被翻出來講
經過高層的逼迫 已經確定資遣了
這消息不知為何也傳的很兇 很響 用最快的速度傳遍了整個樓層四個班"所有的人"
大家都人心惶惶 認為他們就是想資遣人 一直都有想資遣
但是久久缺乏理由 如今故意拿他當理由 殺雞儆猴...
真的很莫名奇妙 造成他要離開了 我要失去朋友了
這公司又更討厭了...他的事情也造成我對公司有更多不愉快不信任瞧不起的想法
但至少現在我還是決定繼續留下...除非他們緊咬住我...不然我還是會在這裡吧
以上先回饋給老師們..如果有天真的我工作上有正式的重大變動再來告訴老師們
編輯者: emma211 (2011-08-01 04:10:27)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