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電視上報導有位成功的減肥朋友說:減肥,只要肚子餓了才吃,就可以成功!
哎! 我現在在減肥, 除了每天運動, 還少吃, 現在一天到晚都覺得自己肚子餓...
我近來胖了n 公斤, 身體有點問題, 去年暑假一天都只吃二餐, 常常是餓到不行了才去買點東西吃, 每天睡很少, 還是在二個月內胖了三公斤, 有人建議我最好去看看醫生, 如果可以排除其他的問題, 這樣回家就努力靠自己減肥, 心裏也比較安心...於是, 上個星期我去看了減肥門診(全是自費
) 那減肥門診真是生意興隆, 我先預約了, 還足足等了一個鐘頭.醫生: 有什麼問題?
我: 因為壓力大, 焦慮, 會想吃東西, 生活不正常, 尤其是最近胖了很多.
醫生: 比較常吃外食還是在家吃?
我: 有煮就在家吃, 沒煮就吃外食. (後來發現, 如果常吃外食, 醫生會開吃完外食溶解油脂的藥)
醫生: 常焦慮? 那我開抗焦慮的藥好了.
我:
我現在好很多了, 只是前幾個月很焦慮而已醫生: 這樣... 那我開 xxx 藥好了.
我:
這個藥要多少錢?醫生: 這個藥比較貴, 一顆要100元
我: 可不可以不吃藥?
醫生: (愣了一下) 不吃藥就要靠飲食控制和運動
我: 有沒有其它可能造成肥胖? 我想做檢查比較安心.
醫生: (臉色拉下來) 那會有症狀, 妳不太可能.
我: ..... (你也沒問我有什麼症狀, 一開始就想開藥, 那些一開始就加入三個月療程的人, 也不管人家有沒有可能, 全都安排了全套檢查, 我沒加入療程, 連檢驗單都不開...)
結論:
1. 自費花了350元, 看醫生不到5分鐘, 最後得到的是 "減肥=飲食控制 + 運動".
2. 這個醫生其實是個賣藥的, 每個星期藥費約一千元, 還是生意興隆...
3. 如果真懷疑自己有可能有其他原因造成肥胖, 要去看新陳代謝科, 還有健保給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氣定神閒, 隨遇而安
氣定神閒, 隨遇而安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