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來這裡就是要理論跟實際.相結合.我想把自己學的理論在這裡得到印證.
以前我有去參加過為人命理義相.但是理論會用.可是卜卦者不見的會有回應.要如何應證呢.
不管你論的對錯.只是一直點頭.可能是錯的.他也不好當面說吧.
在這裡就不一樣.你可以看別人如何解卦.也可以自己參與解卦.別人有問題也能發問.可是我個人有一個看法.解釋卦就是要把自己是如何看的講出來.問卦者也許看不懂.只要你最後把結果說出來.我想問卦者會懂的.而你解的卦也不是只有問卦者在看.我就常會上來看別人是如何解釋的.如果解的好的也要給與鼓勵.好多問題我是以前沒被問過的.可是在這裡有好多人都解的很好....
如果你不把你是如何解釋的理論講出來.
我想問卦者也會懷疑你的看法.有理論就講出來.有問題就發問.這才是求學問者該有的想法.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一點小意見.
卜居士你好,又和你討論起來了,讚同你旳說法,就以此卦來看,如果不說明解法,你看求卦者會看到甚麼尼?
我看就是:
A解卦者 - 能成
B解卦者 - 不能成
C解卦者: 不能成
試想想求問者的想法吧。
迷惘不解,但列出後,起碼知道有些部份的意見差不多。而且有跡可尋。知道是找用神方面的問題了。
另外,想請問你對此卦的看法是以何爻為用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著青裙,入天門,揖金母,拜木公
著青裙,入天門,揖金母,拜木公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