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然有人自稱正義之師, 以為自己是近道了, 然后一大堆廢話去暗諷別人, 莫非這人對道真的是一竅不通? 還在死辯廢一堆廢話!
我多次觀察禪師, 實未聞有人是口出狂言???
1) 有道禪師不學算命
2) 不說話
3) 自以為以近道, 出來教人說佛謁, 學人搞立場, 把佛法理論當成是一心識幻化的文字, 但居然有人自以為自己是般若文字.
4) 又要美其名喜歡修福, 但又要美其名成佛, 此不過是一心識幻化的目的, 要渡人不需渡, 自渡自會找人渡, 何勞有人只懂廢話連編?
真是可惜, 學佛自以為是的人, 大多是這樣子啦.
若真要辯佛理, 我在此跟自以為是的人説: 無法可說! 一切辯論, 不管文字語言, 皆是遊戲而巳!
佛性不需別人教, 同桌吃飯各自修行! 渡心不渡人, 渡人先自渡, 否則自以為是, 地獄大門巳尚開!
我多次觀察禪師, 實未聞有人是口出狂言???
1) 有道禪師不學算命
2) 不說話
3) 自以為以近道, 出來教人說佛謁, 學人搞立場, 把佛法理論當成是一心識幻化的文字, 但居然有人自以為自己是般若文字.
4) 又要美其名喜歡修福, 但又要美其名成佛, 此不過是一心識幻化的目的, 要渡人不需渡, 自渡自會找人渡, 何勞有人只懂廢話連編?
真是可惜, 學佛自以為是的人, 大多是這樣子啦.
若真要辯佛理, 我在此跟自以為是的人説: 無法可說! 一切辯論, 不管文字語言, 皆是遊戲而巳!
佛性不需別人教, 同桌吃飯各自修行! 渡心不渡人, 渡人先自渡, 否則自以為是, 地獄大門巳尚開!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