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轉貼)樂觀是一種習慣 #55846 - 2002-03-19 00:10:08
近道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1-03-16
文章數: 892



樂觀是一種習慣(很久以前信箱收到的轉貼文章,不知出處)

--------------------------------------------------------------------------------

●樂觀的人,是從挫折中「發現希望」「命好不如習慣好!」

 「喜悅、樂觀、正面思考」,也是一種習慣,它使我們避免自艾自怨、悲觀自嘆!

 我們可曾想過──當我們埋怨自己「沒有鞋子穿」時,別人「連腳都沒有」!

 有一位忠厚老實的丈夫,每個月領薪水,總是原封不動地交給太太;而他太太,每個月只
有給他幾百元零用錢。一天下班回家時,丈夫興奮大叫地告訴太太:「老婆!我中了五萬元
獎券耶!」這時,太太冷冷地問道:「中獎?你說,你買獎券的錢,是從哪裡來的?」

 也有一個郡守,官架子極大,天天高高在上,經常要屬下伺候,準備最好的東西給他吃!
而部屬為了保住飯碗,也都是敢怒不敢言。一天,女僕精心用鹿肉燉煮成一道美味的佳餚,
也煮了最上等的魚翅羹湯,送給這郡守吃。郡守吃得津津有味,邊吃邊點頭──嗯,真是「
天下美味」!當時,每個人都以為這郡守會大大地誇讚這忠心的女僕,沒想到,這郡守把女
僕叫到面前來,大聲痛罵:「妳這個混蛋,這麼好吃的東西,妳居然到現在才送來給我吃,
妳是不是不想幹?

--------------------------------------------------------------------------------

●有些人,凡事都習慣性地做「負面思考」,從負面角度來衡量和評價,以致所說出口的,
都是一些「難聽」和「刺傷他人」的話。也正因為這些人不懂得「稱讚別人」、「欣賞他人
優點」,只是專挑別人毛病、語出批評,所以也使自己心中沒有「喜悅之情」。假如,我們
能多學習「正面思考」,用比較「樂觀」的角度來看待事情,心情一定更愉悅、更快樂。

古代,有一讀書人,為了赴京城考試,天天閉門苦讀。一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夢見一
個高大的城牆上種了一棵「大白菜」,又夢見「小姨子」睡在他身邊。夢醒後,這讀書人百
思不解,實在不知這個夢是「好夢」?還是「惡兆」?於是,這讀書人就前往岳母家中,希
望岳母能指點迷津;但是,當時岳母不在,小姨子就問姊夫的來意。老實的讀書人就吞吞吐
吐地把自己的夢境,向小姨子講述。才一講完,小姨子就臉色大變,說:「你這個白痴,高
牆怎能種白菜?真是『白種』(中)了!而我還睡在你旁邊?哼!你臭美喲!你甭想了,門
兒都沒有!」這讀書人一聽,完了,沒指望了,赴京考試「門兒都沒有」,一定會落榜,就
垂頭喪氣地走回家。

 不料,在半路上,讀書人碰到岳母。岳母問,為何如此無精打采、悶悶不樂?讀書人只好
把夢境、和小姨子的說詞告訴岳母。岳母聽完後,很高興地大叫說:「哇!太棒了!恭喜你
了!高大城牆種白菜,表示你會『高中』上榜;而小姨子睡在你身邊,表示『該是你翻身的
時候了』!」

--------------------------------------------------------------------------------

● 同樣一件事,若能從正面、樂觀的方向來思考,就會使自己充滿「喜悅和盼望」!
所以---樂觀的人,是從挫折中發現希望;悲觀的人,是在成功中尋找挫折!

 一八一四年,法國大將軍陶梅尼在前線打仗時,被敵軍的炮彈轟斷一條腿。他出院返回部
隊後,每天幫他擦皮鞋的勤務兵,看到將軍斷了一條腿,嚇得哭了起來!「你哭什麼?」陶
梅尼將軍笑著說:「以後你只要擦一隻皮鞋就夠了!這不是很好嗎?」

 記得一次搭飛機時,機上的螢光幕出現一則新聞畫面──有一個青年在一次觸電意外中,
失去了雙手雙腳,他幾乎痛不欲生;然而,在親朋好友的鼓勵下,他還是堅強地活下來!畫
面中,這青年沒有雙手、雙腳,不過,他已學會用「嘴巴」轉開水龍頭!當他想看書時,「
沒有手」可以翻書頁,他家人則幫他訂做一個頭箍,戴在額頭上;頭箍上有一細長的鐵條,
當他輕輕「轉頭」時,細鐵條就可以幫他「翻書」。

 後來,這年輕人覺得,他沒雙手、雙腳,一直待在家裡很沒有意義,於是他加入了醫院義
工行列;其他義工推著輪椅,送他進入每個病房,和身患重病的病人聊天、講話!每個住院
的病患,看到這位「沒有雙手、雙腳」的年輕人,居然「滿心歡喜」、臉帶笑容」地來探望
他們,並鼓勵他們要「勇敢地活下去」,都大感驚訝和感動,因為比起「沒有雙手、雙腳的
人」,他們自己已經「幸福多了」!

--------------------------------------------------------------------------------

● 的確,當我們埋怨自己「沒有鞋子穿」的時候,別人「連腳都沒有」!只有在看見
別人「沒有雙手、雙腳、雙眼」時,才知道自己是「那麼幸福」,我們如何能再自怨自艾、
悲觀自嘆!有人說:「命好不如習慣好!」是的,「喜悅」、「樂觀」、「正面思考」也是
一種習慣,讓我們一直保持「喜悅、樂觀」的心情,使它成為一種「打開心靈之門、增進情
緒智慧」的好習慣!相反地,「沒有好的習慣」,也會成為種「習慣」哦!

<靜心一得>   
 有一個罪犯,因作奸犯科,而被法官判處了死刑。罪犯聽到判決後,大聲喊冤,也氣憤
的怒吼:「我不服氣!這太不公平了!我從小是個被人遺棄的孤兒,在貧民窟裡長大,老師
、同學都瞧不起我,沒有人願意接納我,才逼得我走上絕路!老天太不公平了,我不服氣─
─我死不瞑目!」法官聽了,要罪犯靜下來、抬起頭來看著他;法官以平穩的口吻說:「我
也是個孤兒,我小時候也是在貧民窟中長大的!」

--------------------------------------------------------------------------------

●當我們手中擁有一顆「酸溜溜的檸檬」時,我們何不把它做成一杯「冰涼甘甜的檸檬汁」
?一個「EQ高手」,不能屈服於顛沛的困境,更不能在窮困潦倒時,始終怪罪「時運不濟」
、「造化弄人」!畢竟每個人都無法一出生,就拿到「好牌」;只有在拿到一手「壞牌」時
,還能夠心存樂觀、奮發圖強,把「壞牌」打得讓人刮目相看,才是一個「高情緒智商」的
人啊!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由一有,一亦莫守;一心不生,萬法無咎。
⋯⋯恭錄自禪宗三祖僧璨信心銘
近道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樂觀 2002-01-04 14:10:16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天生玩家 2002-01-04 15:00:07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樂觀 2002-01-04 15:36:44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ㄚ南 2002-01-04 16:00:02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35:32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天生玩家 2002-01-05 00:25:34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39:20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45:12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traveller 2002-01-18 17:47:40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不才 2002-01-19 03:21:24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樂觀 2002-01-20 15:47:48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樂觀 2002-01-20 15:45:17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addy 2002-01-19 05:24:52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陳璽文 2002-01-19 06:03:26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樂觀 2002-01-20 15:42:19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51:47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42:40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TAINAN BOY 2002-01-23 18:09:59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49:01
Re:(轉貼)樂觀是一種習慣 近道 2002-03-19 00:10:08
Re:(轉貼)樂觀是一種習慣 killers 2003-02-04 14:33:08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coolwind 2002-03-19 03:12:45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44:34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天德 2002-03-19 14:19:38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48:12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增EQ減IQ 黃半仙 2002-03-19 14:59:10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增EQ減IQ TAINAN BOY 2002-03-19 16:06:44
what跟什麼? 黃半仙 2002-03-19 18:27:03
入胃﹖入味﹖ TAINAN BOY 2002-03-19 23:53:18
無來亞無去 黃半仙 2002-03-20 02:46:46
有蝦咪代誌 TAINAN BOY 2002-03-20 03:59:53
Re: 有蝦咪代誌------真是鄉下老太婆 黃半仙 2002-03-20 04:29:21
佃農 TAINAN BOY 2002-03-20 05:08:13
大家快來蓋被 黃半仙 2002-03-20 05:30:12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增EQ減IQ killers 2003-02-04 14:46:41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增EQ減IQ killers 2003-02-04 14:50:37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girl911 2002-03-19 15:34:55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小胖哥 2002-03-21 19:08:37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34:14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sagesssss 2003-02-04 15:55:48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