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55841 - 2002-01-19 06:03:26
陳璽文 離線
亢龍有悔
註冊: 2001-08-13
文章數: 744
來自: 無極之境
樂觀您好:



小弟也是脾氣很大的人,

人家言語上,若有不中聽,或指責、批評,

小弟會受不了地發脾氣,

平日所看的佛書、道理,都抵擋不住胸中這股氣!



後來用了兩個方法,現在容易生氣的個性,慢慢漸消....

1.) 每天晚上在佛堂燒晚香時,認真地將自己個性思想上的垃圾,一一挖出來,

向 上天懺悔,求 上天赦免,並求 上天教導能將真理知行合一,確實做出真理的事實來!



2.) 在遇到不中聽話的當下,用儒家心法『唯精唯一,允執厥中⊙』,將思想念頭意識,收束到佛性這一點上⊙,不隨境起舞,讓心保持清靜。



電腦病毒,我們在收信及下載時,都會很注意,怕中毒,

若收受打開有毒的信件,則很容易中毒。



人生的道理,也不是類似嗎?

外來的刺激,若是全盤的收進來,自身也沒有解毒的能力,那就會在內心產生各種不平、抱怨、憤怒的毒素,自己痛苦,也令旁人痛苦。



常有網友看過金剛經中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這句話,

唯精唯一,允執厥中⊙,以精一於佛性⊙上,不住於外境,心自然會產生光明清靜的舒服感覺。

致虛極,守靜篤。綿綿若存,用之不勤。《道德經》



佛家、儒家、道家所用的文字或許不同,可是心法是相通的喲!

各位可以多多實踐便可真實受用。



小弟修得不好,並在學習中,一點點小小的心得,給大家作參考!



p.s.十六字心法....道心唯微,人心唯危,唯精唯一,允執厥中



編輯者: 陳璽文 (2002-01-19 14:57:0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陳璽文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樂觀 2002-01-04 14:10:16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天生玩家 2002-01-04 15:00:07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樂觀 2002-01-04 15:36:44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ㄚ南 2002-01-04 16:00:02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35:32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天生玩家 2002-01-05 00:25:34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39:20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45:12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traveller 2002-01-18 17:47:40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不才 2002-01-19 03:21:24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樂觀 2002-01-20 15:47:48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樂觀 2002-01-20 15:45:17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addy 2002-01-19 05:24:52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陳璽文 2002-01-19 06:03:26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樂觀 2002-01-20 15:42:19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51:47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42:40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TAINAN BOY 2002-01-23 18:09:59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49:01
Re:(轉貼)樂觀是一種習慣 近道 2002-03-19 00:10:08
Re:(轉貼)樂觀是一種習慣 killers 2003-02-04 14:33:08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coolwind 2002-03-19 03:12:45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44:34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天德 2002-03-19 14:19:38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48:12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增EQ減IQ 黃半仙 2002-03-19 14:59:10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增EQ減IQ TAINAN BOY 2002-03-19 16:06:44
what跟什麼? 黃半仙 2002-03-19 18:27:03
入胃﹖入味﹖ TAINAN BOY 2002-03-19 23:53:18
無來亞無去 黃半仙 2002-03-20 02:46:46
有蝦咪代誌 TAINAN BOY 2002-03-20 03:59:53
Re: 有蝦咪代誌------真是鄉下老太婆 黃半仙 2002-03-20 04:29:21
佃農 TAINAN BOY 2002-03-20 05:08:13
大家快來蓋被 黃半仙 2002-03-20 05:30:12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增EQ減IQ killers 2003-02-04 14:46:41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增EQ減IQ killers 2003-02-04 14:50:37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girl911 2002-03-19 15:34:55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小胖哥 2002-03-21 19:08:37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killers 2003-02-04 14:34:14
Re: 我為什麼這樣容易生氣 sagesssss 2003-02-04 15:55:48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