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 #314306 - 2004-01-07 12:58:07
deepblue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03-07-13
文章數: 1647
來自: 台灣三義
不曉得大大是否有跟五術老師們學習過?
(感恩指教!!)有沒跟過老師,是不是會五術,能力深淺!
等等之類的問題,我網上就不打口水戰了!再度網聚見面時,答案就正大光明了!!


我來說說個人的一些觀點給你參考...

你文中提到:「如果所傳授的道理是 科學性的 符合可證明的!那麼學不會就是自身問題了!
勞您盡量不要斷個章取個義就開始造文章了,盡量把全文看文!把整個流程的對答看一下,體會一下所指的層面!這樣才不會常常造錯文章!

我是認為算命本身就不是屬於科學的領域,應該是偏向於玄學的領域.就像宗教一樣,算命這東西是無法像科學性的東西那般,能夠反覆地實驗,重來一遍又一遍都能夠得到一定的定量答案.算命強調的是準!若不準,那麼再有多麼強、多麼有理性的學術理論做為後盾,都是虛談的.
科學就是符合了該層次的條件就會得到該層次之答案!!!算命算準了就符合了該層面之條件才會得到所謂的"答案"(準了),這就是科學啊!況且五術本身就是一門顯學(不是你所說的玄學),五術各類別大多條件(條例)都是經過有系統的臨床實驗才成立一套學問的,這個就是科學(顯學) ,而玄學就近似於老子的道玄論,從有形的深遠境界到達無形的深遠境界!從無處考證又那麼玄之又玄!如果硬要說五術理有玄學成份,那也僅能說"卜"這類別,但是這"卜"也是有套固定的方式與解答,怎麼說也很符合科學定義!

蠢者從開始就不曾講過,學理一堆不準還是科學的話,就跟你講的差不多,學一堆"理論"不準還是沒用,這沒用的東西要收錢就是沒天理!

去跟五術老師學習,重點是在於所學的東西能不能用?五術界本來就是良莠不齊,所以所教的東西也沒有一個標準在,同樣的一個題目,A所教的就會跟B所教的不一樣.五術所重的是經驗的累積,你去跟A師學完之後,再去跟B師學,兩者其實有些地方是能夠截長補短的.不可能說,你只拜過一個老師,就能夠將某一門五術學問學好的.換言之,你要繳很多學費就是啦.

你也是知道五術界就是"良莠不齊"學費更是多的繳不完,而所謂的經驗是否就是有學跟沒學差不多呢?(針對你的含義)

而去跟五術老師學,有一點很重要的是,老師願不願意吐露他的真功夫讓你知道?這並不是說,你繳了全額學費之後老師就一定會教哦!因為會去學五術的人,不像是外面去一般的補習班補習那樣,只是為了考上學校而已.多半會想學五術的人都是想說將來看能不能夠靠五術維生...所以,老師們也都會有這層的顧忌在,不願意傾囊相授,大都留一手,怕的就是你將來跟他競爭,他就要失業了.也因為這樣,所教出來的學生,大都不會真正學齊全,一定都會有些地方老師故意把它跳過,讓你迷迷糊糊,除非你資質夠,可以自我領悟出,否則就只好自己再另外想出一套方式來彌補這個洞,這也就是為甚麼五術的派別會這麼亂的原因,就是因為那個源頭私心自用、留一手所造成的!

以上是在下有感而發的一點小小想法.

就是太瞭解真理根本沒有多少元件,才覺得這問題真的更加要重視,畢竟這真的是五術愛好者的真正功德之一,還是那句話:你去學一堆根本沒用的東西,事後才說你慧根不夠,老師留一手之類的話,你能接受嗎?還花上一筆冤枉錢勒!

堅信自己所學固然是人性,但是不能受考證的學理,真的人讓自己安心嗎?真的敢讓別人安心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蜈蚣百足,行不及蛇;雄雞兩翼,飛不過鴉。馬有千里之程,無騎不能自往;人有沖天之志,非運不能自通。
北宋傳奇狀元宰相呂蒙正《寒窯賦》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deepblue 2004-01-06 01:28:52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8d8d 2004-01-06 05:25:00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deepblue 2004-01-06 06:47:53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8d8d 2004-01-06 11:38:06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deepblue 2004-01-07 11:55:39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同習 2004-01-07 05:30:42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deepblue 2004-01-07 12:58:07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miniQ 2004-01-07 08:27:14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2xjilidl 2004-01-08 01:31:36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deepblue 2004-01-08 04:28:5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