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 #314303 - 2004-01-07 05:30:42
同習 離線
新客戶
註冊: 2005-09-08
文章數: 1005
不曉得大大是否有跟五術老師們學習過?

我來說說個人的一些觀點給你參考...

你文中提到:「如果所傳授的道理是 科學性的 符合可證明的!那麼學不會就是自身問題了!
」我是認為算命本身就不是屬於科學的領域,應該是偏向於玄學的領域.就像宗教一樣,算命這東西是無法像科學性的東西那般,能夠反覆地實驗,重來一遍又一遍都能夠得到一定的定量答案.算命強調的是準!若不準,那麼再有多麼強、多麼有理性的學術理論做為後盾,都是虛談的.

去跟五術老師學習,重點是在於所學的東西能不能用?五術界本來就是良莠不齊,所以所教的東西也沒有一個標準在,同樣的一個題目,A所教的就會跟B所教的不一樣.五術所重的是經驗的累積,你去跟A師學完之後,再去跟B師學,兩者其實有些地方是能夠截長補短的.不可能說,你只拜過一個老師,就能夠將某一門五術學問學好的.換言之,你要繳很多學費就是啦.

而去跟五術老師學,有一點很重要的是,老師願不願意吐露他的真功夫讓你知道?這並不是說,你繳了全額學費之後老師就一定會教哦!因為會去學五術的人,不像是外面去一般的補習班補習那樣,只是為了考上學校而已.多半會想學五術的人都是想說將來看能不能夠靠五術維生...所以,老師們也都會有這層的顧忌在,不願意傾囊相授,大都留一手,怕的就是你將來跟他競爭,他就要失業了.也因為這樣,所教出來的學生,大都不會真正學齊全,一定都會有些地方老師故意把它跳過,讓你迷迷糊糊,除非你資質夠,可以自我領悟出,否則就只好自己再另外想出一套方式來彌補這個洞,這也就是為甚麼五術的派別會這麼亂的原因,就是因為那個源頭私心自用、留一手所造成的!

以上是在下有感而發的一點小小想法.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deepblue 2004-01-06 01:28:52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8d8d 2004-01-06 05:25:00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deepblue 2004-01-06 06:47:53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8d8d 2004-01-06 11:38:06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deepblue 2004-01-07 11:55:39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同習 2004-01-07 05:30:42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deepblue 2004-01-07 12:58:07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miniQ 2004-01-07 08:27:14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2xjilidl 2004-01-08 01:31:36
Re: 如果真的有"國外"針對商業的五術服務!不準..要被告!那麼台灣應該也要立個法!! deepblue 2004-01-08 04:28:5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