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我是因為沒價值,才會如此容易被人所放棄,沒有人會想說要幫助一個沒價值的人,這世界上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何必浪費力氣]
你這個問題,並不是悲觀與樂觀、快樂與不快樂、有價值與沒有價值、或者,更談不上多與不多的問題;照我想:必是你平日待人太好的緣故,但你卻從來得不到朋輩之間同等的看待,因此,你感到別人對你有所虧欠,但你又明白你並不真的想得到什麼樣的回報,只是心裏頭有些不舒服,久而久之,你對人的心處於兩難:是一如既往的好,還是「淡如水」呢?
不過,你可能開始發覺自己待人沒有以往那麼真的時候,你又強烈地對自己不滿,因為你明白自己的本性並非如此;從「對自己不滿」而對自己的價值開始產生疑慮,你便會以為別人也是如此想,於是,你所思所想便成為你的包袱.....。
要放低包袱,才能活得像以往輕鬆,活得輕鬆便無所求,無所求便無牽掛,無牽掛便會覺得凡事美好﹝即使不如你所想那般的好﹞。
不要在意別人如何如何,祗要自己如何如何;人生存問心無愧便可以了,對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千里名駒皆才俊 萬世英雄盡豪傑 北田先生 mr_pektin@yahoo.com.hk
千里名駒皆才俊 萬世英雄盡豪傑 北田先生 mr_pektin@yahoo.com.hk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