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了解您的不平.
有一個牧師在佈道時曾老實的說,
其實他有時也很覺得很氣餒,
懷疑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上帝,
因為他每天認真的幫助別人,
不但沒有收到什麼回報,
那些他所幫助的人還有時對他惡言相向.
但是他換了個角度去想,
既然上帝說他會回報你,他就一定會回報,
someday, somewhere, by someone else,
所以不是此時此地經由那個受你幫助的人之手,
而是他時他地經由別人來回饋你今日的善行.
<牧師的話跟"施恩不望報"有點不同,但是我覺得頗符合人性的.
>
我把牧師的話再擴充一下,
做壞事的人也是一樣,
他日他時他地經由他人,報應會回報給他的.
不過你跟你的同學年紀也都不大,大家都還在學習做人處世,
可以的話,原諒他們吧,
耶穌要被釘在十字架時說:
上帝啊,請原諒這些人,因為他們並不知道他們自己在做什麼.
一點淺見
有一個牧師在佈道時曾老實的說,
其實他有時也很覺得很氣餒,
懷疑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上帝,
因為他每天認真的幫助別人,
不但沒有收到什麼回報,
那些他所幫助的人還有時對他惡言相向.

但是他換了個角度去想,
既然上帝說他會回報你,他就一定會回報,
someday, somewhere, by someone else,
所以不是此時此地經由那個受你幫助的人之手,
而是他時他地經由別人來回饋你今日的善行.
<牧師的話跟"施恩不望報"有點不同,但是我覺得頗符合人性的.
我把牧師的話再擴充一下,
做壞事的人也是一樣,
他日他時他地經由他人,報應會回報給他的.
不過你跟你的同學年紀也都不大,大家都還在學習做人處世,
可以的話,原諒他們吧,
耶穌要被釘在十字架時說:
上帝啊,請原諒這些人,因為他們並不知道他們自己在做什麼.
一點淺見
編輯者: Andrea (2003-06-30 02:16:10)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