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用在對的地方或對的時機,自然是好的,
若用的不對,再好的卦象也是不好的!
若用的不對,再好的卦象也是不好的!
嗯嗯!
張貼者: 元利
不要有雜念,那是為了妳要可以真切地感受妳要臨摹的字體;不是妳光用想可以寫的怎麼樣,就寫的出來的,呵呵~~
但是,妳若真的可以體會和感受的話,自然會感受到字體的神韻所在!若是心念有雜,怎麼看都沒有用的!
你說得很玄妙,比命理還玄妙~~ 我試試看!
張貼者: 元利
像王羲之的蘭亭集序摹本,我想妳應該有看過,妳有覺得寫的很好看嗎?若是我這個粗人去看,以字形表面來看,不覺得好看耶~~
裡面還有一些塗改之字,但是世人皆認為是神品,呵呵....但是,若
是觀其神韻的話,的確是不錯,就連王羲之本人再去寫第二次都寫不出來這第一次的韻味!再加上有皇帝很喜歡其作品,自然地位是不在話下了!
你不是粗人喇~~
我不覺得很好看,覺得迆邐多了點,太嫵媚了(最近才發現書法上有性別定型的思想——如果男書法家的字太嫵媚,骨子會有點接受不了!但其實風格和情感的流露應該是不分男女的,從這點來說,其實書法以至所有的藝術都好radical)。神韻我也沒甚麼感覺,若要論的話,我覺得一些段落特別好,文章則是非常好。
張貼者: 元利
妳講的就是一種神韻!
是的,經得起時間考驗,一見難忘!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