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ameliel
啊啊啊,我以為否卦是不好的,原來也有好的!
用在對的地方或對的時機,自然是好的,
若用的不對,再好的卦象也是不好的!
張貼者: ameliel
即是不要有雜念,不要想要做到某個境地,寫成怎樣,要impress誰,甚至不要想自己要沒有雜念,就專注寫好正在寫的那個字,照顧要照顧的連貫嗎?現在的痛點,正正是(覺得)寫不出來~
不要有雜念,那是為了妳要可以真切地感受妳要臨摹的字體;不是
妳光用想可以寫的怎麼樣,就寫的出來的,呵呵~~
但是,妳若真的可以體會和感受的話,自然會感受到字體的神韻所
在!若是心念有雜,怎麼看都沒有用的!
像王羲之的蘭亭集序摹本,我想妳應該有看過,妳有覺得寫的很好
看嗎?若是我這個粗人去看,以字形表面來看,不覺得好看耶~~
裡面還有一些塗改之字,但是世人皆認為是神品,呵呵....但是,若
是觀其神韻的話,的確是不錯,就連王羲之本人再去寫第二次都寫
不出來這第一次的韻味!再加上有皇帝很喜歡其作品,自然地位是
不在話下了!
張貼者: ameliel
我以前有一位同學,那時年紀很小,但她的字,我永遠不忘~ 她是白手寫的,但有一種靜氣,之後看過一幅她的字,很美很美,不是聲色那種美,是有氣的,也是靜氣!
妳講的就是一種神韻!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