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2265157 - 2026-01-17 12:31:24
元利 離線
五福臨門
註冊: 2006-08-18
文章數: 5092
張貼者: ameliel


啊啊啊,我以為否卦是不好的,原來也有好的!


用在對的地方或對的時機,自然是好的,
若用的不對,再好的卦象也是不好的!

張貼者: ameliel

即是不要有雜念,不要想要做到某個境地,寫成怎樣,要impress誰,甚至不要想自己要沒有雜念,就專注寫好正在寫的那個字,照顧要照顧的連貫嗎?現在的痛點,正正是(覺得)寫不出來~


不要有雜念,那是為了妳要可以真切地感受妳要臨摹的字體;不是
妳光用想可以寫的怎麼樣,就寫的出來的,呵呵~~

但是,妳若真的可以體會和感受的話,自然會感受到字體的神韻所
在!若是心念有雜,怎麼看都沒有用的!

像王羲之的蘭亭集序摹本,我想妳應該有看過,妳有覺得寫的很好
看嗎?若是我這個粗人去看,以字形表面來看,不覺得好看耶~~
裡面還有一些塗改之字,但是世人皆認為是神品,呵呵....但是,若
是觀其神韻的話,的確是不錯,就連王羲之本人再去寫第二次都寫
不出來這第一次的韻味!再加上有皇帝很喜歡其作品,自然地位是
不在話下了!


張貼者: ameliel

我以前有一位同學,那時年紀很小,但她的字,我永遠不忘~ 她是白手寫的,但有一種靜氣,之後看過一幅她的字,很美很美,不是聲色那種美,是有氣的,也是靜氣!


妳講的就是一種神韻! joyful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ameliel 2026-01-13 12:16:50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謝尚橗 2026-01-13 13:05:07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jcj 2026-01-14 09:40:46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ameliel 2026-01-14 10:56:43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元利 2026-01-14 17:52:39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ameliel 2026-01-16 15:10:56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元利 2026-01-17 12:31:24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ameliel 2026-01-20 16:24:27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jcj 2026-01-15 08:53:22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ameliel 2026-01-16 15:13:39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ameliel 2026-01-16 15:06:14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lotus 2026-01-17 14:19:16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ameliel 2026-01-20 16:34:18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三積寺人 2026-01-18 12:09:48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ameliel 2026-01-20 16:40:17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無盡意 2026-01-20 16:41:44
Re: 書法可以怎樣寫得好一點? ameliel 2026-01-21 12:56:41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