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 元利
寫書法,其實就是在把"心境"寫出來!
書字如書心!
天地否卦,否,塞也!
「塞其兌,閉其門」,做到了,自然心靜,心領神會!
字如其心,自然會慢慢地寫出來了!
僅供參考!
啊啊啊,我以為否卦是不好的,原來也有好的!
即是不要有雜念,不要想要做到某個境地,寫成怎樣,要impress誰,甚至不要想自己要沒有雜念,就專注寫好正在寫的那個字,照顧要照顧的連貫嗎?現在的痛點,正正是(覺得)寫不出來~
我以前有一位同學,那時年紀很小,但她的字,我永遠不忘~ 她是白手寫的,但有一種靜氣,之後看過一幅她的字,很美很美,不是聲色那種美,是有氣的,也是靜氣!
編輯者: ameliel (2026-01-16 15:11:42)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