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Y大提供資料.
清朝以前,没有西洋時鍾, 報時是以日影投射在日晷上, 晚上用滴水計時.
衙门, 村長都是 請人晚上打更.
命術過千年都是用這方法計時. D 網採用太陽真時( 其實是日影時) ,是復古. 只不過用科學技術去調較計算, 因為再沒有曰晷可用.
清朝以前,没有西洋時鍾, 報時是以日影投射在日晷上, 晚上用滴水計時.
衙门, 村長都是 請人晚上打更.
命術過千年都是用這方法計時. D 網採用太陽真時( 其實是日影時) ,是復古. 只不過用科學技術去調較計算, 因為再沒有曰晷可用.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