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看書上有寫,來問命的客人是以官鬼代表,既然如此,以子孫克制,不是很順理成章嗎??這可不是創見哦!書上有說,但是我忘記哪本了,大概是易卦通窮寶鑑吧?
拜師又不一樣了吧?拜師學的是知識,當然是以父母為用。
但是問藥求醫皆是以子孫為解,問卜也是同理吧?藥見不見效,卦解不解開,看子孫,差不多的意思。
不然如果要拜師學醫術,也是看父母而不是看子孫嘛!因為學習知識都是看父母。但是真正問醫治病患成效的時候,還不是要看子孫。
因為學習和醫治,根本是兩回事。同樣的東西,從不同角度看就不一樣,就像爺爺的兒子是我的老爸,我的老爸是爺爺的兒子,用子孫還是父母,肯定不會是一成不變的。
以上單純用邏輯來堆斷而已。
拜師又不一樣了吧?拜師學的是知識,當然是以父母為用。
但是問藥求醫皆是以子孫為解,問卜也是同理吧?藥見不見效,卦解不解開,看子孫,差不多的意思。
不然如果要拜師學醫術,也是看父母而不是看子孫嘛!因為學習知識都是看父母。但是真正問醫治病患成效的時候,還不是要看子孫。
因為學習和醫治,根本是兩回事。同樣的東西,從不同角度看就不一樣,就像爺爺的兒子是我的老爸,我的老爸是爺爺的兒子,用子孫還是父母,肯定不會是一成不變的。
以上單純用邏輯來堆斷而已。
編輯者: 浮光雲影 (2009-03-24 11:45:37)
編輯這篇文章的原因: 補充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