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請教:儘靜,財爻不現以月將為用神 ***** #1004014 - 2008-02-05 12:30:35
阿里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3-01-16
文章數: 256
西元 2008 年 2 月 5 日 11 時 46 分  陰曆 96 年 12 月 29 日
┌─────────────────┐時日月年  空 驛 桃 貴 羊
│ DESTINY命理網 手動起卦 │      亡 馬 花 人 刃
Destiny.xfiles.to壬乙甲戊  申 巳 子 子 辰
└─────────────────┘午亥寅子  酉     申
         兌金五世卦:地山謙       兌金五世卦:地山謙

【六獸】【伏  神】  【 本  卦 】       【 變  卦 】
 玄武         兄弟— —酉金      酉金 兄弟— — 兄弟
 白虎        子孫— —亥水      亥水 子孫— —子孫
 螣蛇         父母— —丑土      丑土 父母— — 父母
 勾陳         兄弟———申金      申金 兄弟——— 兄弟
 朱雀 妻財 丁卯木 官鬼— —午火      午火 官鬼— —官鬼
 青龍         父母— —辰土      辰土 父母— — 父母


今天中午,在回覆完濱海村夫馬蓋仙大大的帖子之後,
忽然想到:都快十二點了,還不見尾款的動靜,今天應該是收不到了吧。

於是就照先前的計劃再起一卦,得到的竟是一個儘靜而且六爻中不見財爻的卦。
根據書上記載,六爻中不見用神,先找月將與日辰的六親,所以我就以月將寅財為用神來推斷如下:

一、尾款可否全數收到:
1. 用神寅財在寅月,而且日辰子水生寅木,所以用神頗旺。
2. 世爻亥子剋應爻午官。
因此,收取尾款應無問題。

二、尾款可於何時收到:
1. 六爻儘靜表示情形無大變化。
2. 在3月4日之前都是寅月,要到4月4日以後才會是辰月,想來買方不至於拖那麼久吧,所以應期應在3/4以前。
3. 以靜爻逢值逢沖之日為應期,則2/8(戊寅)、2/14(甲申)都是可能之日,但2/8日尚在年假中,所以2/14日可能性很大。
4. 濱海村夫馬蓋仙大大在前一卦中也推斷出2/14日可能買方會去對保,兩卦之間竟然會互有關連。
5. 這種兩卦間不可思議的關連,可能就是六爻儘靜所顯示出來的意義吧。

以上推斷都是照著書上看來的,可否請各位大大惠加指導,讓我有學習的機會。
謝謝!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3 07:46:3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陳男網事 2008-02-03 08:00:10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3 08:21:4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山中猴 2008-02-03 10:22:56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十三少 2008-02-03 11:52:35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3 12:30:4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十三少 2008-02-03 12:50:21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軍持天 2008-02-03 13:04:3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3 15:15:56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3 15:09:52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元利 2008-02-03 15:10:49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山中猴 2008-02-03 15:23:11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鬼谷子牙 2008-02-03 22:57:2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4 08:33:0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醉是迷人 2008-02-04 09:31:20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4 12:50:58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村夫 2008-02-04 14:33:03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5 02:07:3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村夫 2008-02-05 09:20:07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5 10:52:00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醉是迷人 2008-02-05 07:17:58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5 08:03:23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醉是迷人 2008-02-05 10:04:38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5 10:57:32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現況回饋) 阿里 2008-02-05 11:06:40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現況整理) 阿里 2008-02-05 11:30:26
請教:儘靜,財爻不現以月將為用神 阿里 2008-02-05 12:30:35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結果回饋) 阿里 2008-02-16 06:25:15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現況回饋) 軍持天 2008-02-05 11:40:5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鬼谷子牙 2008-02-05 08:05:20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5 08:15:38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