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 #1003947 - 2008-02-05 09:20:07
村夫 離線
一元復始
註冊: 2006-03-07
文章數: 1557
來自: 台中市
 張貼者: 阿里

可否請教:
1. 本卦卦身為何不是子水妻財,而是申金子孫呢?
2. 有關利買不利賣的推斷過程可否惠予詳示?

答1.因為愚夫邊看卦、邊想卦理、又邊打字故有錯誤,敬請見諒。
本卦卦身實為世爻子水妻財,就此更正,再次道歉。

答2. 六爻酉金子孫月生日剋又兄弟動來生。日辰父母午火(主文書=契約)。
買賣用神是妻財,元神子孫是利潤。
日辰午火是父母也是仇神、父母又主文書,文書也是契約,契約是仇神,仇神生應剋世元神。
契約剋傷利潤(在此的利潤講的是利息),世爻元神招受傷害,忌神兄弟受午火生旺,若子孫爻又動,反不剋財,卻是財源不斷,但此卦子孫安靜又逢間爻兄弟動來合。
故可判斷契約利買不利賣。

問:「合夥不嫌兄弟」是何意思?
答:合夥不嫌兄弟的前提必須是妻財旺象,財旺、兄弟雖動、子孫又動,則忌神貪生忘剋也,若子孫爻安靜卻臨日辰亦可求財。
兄弟動必然剋財,子孫動能解。此時的求財則以合夥為佳,獨資為害。
若兄動財動,子孫臨月建,則財必生於旺象之月份。過了旺象之月份財必遭剋。

問:「財多須以墓庫收藏」是何意思?
財多反覆反而不能得財,如富屋窮人。
此語講的如銀行的行員,天天與錢相處,卻是替別人數鈔票。
合夥獨資異同,做生意買賣賺了很多錢,卻都跑到別人的口袋,自己的口袋如別人的銀行。
故須以墓庫收藏。(墓庫是自己的財庫)

另:
2月17日青龍財庫開,亥水妻財納進來。(應在本日得財)
這是愚夫樂觀的看法,因為寅亥是空合,亥水妻財的勾陳是田土,田土落空(建商尚未將抵押物送交銀行抵押)。
而一出空又遭合住,又要等日期來沖開,沖開後再等亥日、、、、、所以這一卦的應期要很細膩的推算,還不一定能讓愚夫算的準。

您就參考參考



濱海村夫
馬蓋仙
廣告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3 07:46:3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陳男網事 2008-02-03 08:00:10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3 08:21:4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山中猴 2008-02-03 10:22:56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十三少 2008-02-03 11:52:35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3 12:30:4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十三少 2008-02-03 12:50:21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軍持天 2008-02-03 13:04:3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3 15:15:56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3 15:09:52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元利 2008-02-03 15:10:49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山中猴 2008-02-03 15:23:11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鬼谷子牙 2008-02-03 22:57:2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4 08:33:0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醉是迷人 2008-02-04 09:31:20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4 12:50:58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村夫 2008-02-04 14:33:03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5 02:07:3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村夫 2008-02-05 09:20:07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5 10:52:00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醉是迷人 2008-02-05 07:17:58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5 08:03:23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醉是迷人 2008-02-05 10:04:38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5 10:57:32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現況回饋) 阿里 2008-02-05 11:06:40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現況整理) 阿里 2008-02-05 11:30:26
請教:儘靜,財爻不現以月將為用神 阿里 2008-02-05 12:30:35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結果回饋) 阿里 2008-02-16 06:25:15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現況回饋) 軍持天 2008-02-05 11:40:54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鬼谷子牙 2008-02-05 08:05:20
Re: 請教:用神兩現,該取何爻? 阿里 2008-02-05 08:15:38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