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版主大大:
讓你見笑了,這只是我小小的俇言,只是覺得人若是能從本身做起,即使無去參拜我佛,佛亦是存在你心,所謂的修身而後齊家,如此社會還會有那麼多的亂象呢?假設本身都做不好,那遑論行善助人呢?如中古歐洲的騎士,在戰爭殺人之後,就向主告解請罪,出了告解室後,就將主拋之腦後,等到心靈歉疚空虛時,這時又想起主來,請求原諒,如現今社會中,假借神明之意者甚多,聲稱自己是某神之子弟,而行一些違法亂紀之事,爭權奪利之象,如某媽祖廟董事之爭,某媽祖廟之董事長涉入刑案事件,留連聲色場所,這叫人不心疼ㄚ!!叫人不為神明而哭泣嗎?有人為了追隨神而行善,卻因之而沉迷,外頭師兄師姐親切叫,家裡拋空無人管,搞的夫走子壞,女做妾,這樣的善行,不是反其道而行,佛若有靈,不知佛是否會暗自哭泣,如此之善行,不知是善還是壞.所以用無所求,無欠愧之心,行佛理,才是真向佛ㄚ!!
讓你見笑了,這只是我小小的俇言,只是覺得人若是能從本身做起,即使無去參拜我佛,佛亦是存在你心,所謂的修身而後齊家,如此社會還會有那麼多的亂象呢?假設本身都做不好,那遑論行善助人呢?如中古歐洲的騎士,在戰爭殺人之後,就向主告解請罪,出了告解室後,就將主拋之腦後,等到心靈歉疚空虛時,這時又想起主來,請求原諒,如現今社會中,假借神明之意者甚多,聲稱自己是某神之子弟,而行一些違法亂紀之事,爭權奪利之象,如某媽祖廟董事之爭,某媽祖廟之董事長涉入刑案事件,留連聲色場所,這叫人不心疼ㄚ!!叫人不為神明而哭泣嗎?有人為了追隨神而行善,卻因之而沉迷,外頭師兄師姐親切叫,家裡拋空無人管,搞的夫走子壞,女做妾,這樣的善行,不是反其道而行,佛若有靈,不知佛是否會暗自哭泣,如此之善行,不知是善還是壞.所以用無所求,無欠愧之心,行佛理,才是真向佛ㄚ!!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