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非常謝謝大家!
昨天半夜才回到家,惦記奶奶身體,給她打電話,知她苦痛,又無可分擔,心里特別難受。我是大孫女,小時候在奶奶身邊長大,見她每日拜佛誦經,勤勤懇懇,我心中雖然敬她敬佛,卻也有些不以為然。我這個舊的“新人類”向來是標榜“追求科學,破除迷信”的。對佛,是敬畏,因為不知深淺加上聽說的各種故事,自然不敢得罪。嗨,我可沒說拜佛是迷信哦。對她,是尊敬,這麼大年紀,每天都要做一番功課,光是這個毅力,就足以讓我佩服的很了。
85歲高齡的她還能與我思路很清晰的交談,我已經覺得很幸福了。只是她身體這麼不好,還無奈於不能做功課,我眼淚差點沒掉下來。所以我說我可以替她念佛,讓她早日好起來。聽到她在電話那邊高興地對表哥說我也信了的那個語氣,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因為在她眼中,我這個大孫女是從來不信這些的。我想,我信的和她信的同嗎?即使不同,又有甚麼分別呢?相信,也就是一種心理活動的依據罷了。
因為我對於佛法一竅不通,也不知道她都念些什麼經,所以來請教。真謝謝大家提供這麼建議還有祝福,謝謝!我會研究一下,量力而行。其實,我對於念經能否真的對她有生理病痛上實質性的幫助是不仰賴的,真正只是想從內行了解甚麼經文或許會有用,最主要的是讓她知道我在做些什麼,念的是什麼經,希望能讓她感受到佛主常在,於她於我,得到心理上的安慰罷了。畢竟,喜怒哀樂幸福痛苦,一切皆來自於心... ...
昨天半夜才回到家,惦記奶奶身體,給她打電話,知她苦痛,又無可分擔,心里特別難受。我是大孫女,小時候在奶奶身邊長大,見她每日拜佛誦經,勤勤懇懇,我心中雖然敬她敬佛,卻也有些不以為然。我這個舊的“新人類”向來是標榜“追求科學,破除迷信”的。對佛,是敬畏,因為不知深淺加上聽說的各種故事,自然不敢得罪。嗨,我可沒說拜佛是迷信哦。對她,是尊敬,這麼大年紀,每天都要做一番功課,光是這個毅力,就足以讓我佩服的很了。
85歲高齡的她還能與我思路很清晰的交談,我已經覺得很幸福了。只是她身體這麼不好,還無奈於不能做功課,我眼淚差點沒掉下來。所以我說我可以替她念佛,讓她早日好起來。聽到她在電話那邊高興地對表哥說我也信了的那個語氣,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因為在她眼中,我這個大孫女是從來不信這些的。我想,我信的和她信的同嗎?即使不同,又有甚麼分別呢?相信,也就是一種心理活動的依據罷了。
因為我對於佛法一竅不通,也不知道她都念些什麼經,所以來請教。真謝謝大家提供這麼建議還有祝福,謝謝!我會研究一下,量力而行。其實,我對於念經能否真的對她有生理病痛上實質性的幫助是不仰賴的,真正只是想從內行了解甚麼經文或許會有用,最主要的是讓她知道我在做些什麼,念的是什麼經,希望能讓她感受到佛主常在,於她於我,得到心理上的安慰罷了。畢竟,喜怒哀樂幸福痛苦,一切皆來自於心... ...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