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如果事態繼續演變下去,如果台灣要從中華民族分割出去改姓日改姓美,任何炎黃子孫都不會答應.
前天在濟南碰到一位出租車師傅,他也是同樣一個論調。
我問他那台灣人為什麼要跟大陸統一呢?有什麼好處嗎?
他說如果台灣人同意一國兩制了,那麼如果有美國或其他國家要欺侮台灣人,中國就會出面保護台灣了。
我心想:恐怕這世界上就屬中國人最有可能欺侮台灣的了,只要中國不來欺侮台灣,那就天下太平了,誰還來欺侮台灣呀。
我也不覺得獨立有什麼好,不過在大陸看到這麼多大陸人傍若無人的態度,我也不覺得統一有什麼好。
像這位黃祖和兄的心態,他曾經考慮到台灣人的看法嗎?能告訴我一下,為什麼台灣要跟中國統一呢?有什麼好處呀?
什麼叫做任何炎黃子孫都不會答應?二千三萬台灣人就是炎黃子孫啊!這位黃兄只不過是照著共產黨的講法背書而已吧?新加坡也有很多華人呀,要不要先去把新加坡統一一下呢?舊金山也有唐人街呀,要不要去把它收回來呀?憑什麼台灣就天經地義是屬於中國的呢?告訴我一個道理吧。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