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野心者發動無謂的戰爭,犧牲兩方戰士寶貴的性命,只為遂其所願地統治原本不屬於他的土地.
對侵略戰的激情描述,純為溢美之詞,不可取...![]()
這些話您說得輕松我看得沉重。
也許您爺爺,您的曾爺爺在 1949年前是富貴人家,體會不到當時老百姓的水深火熱。
解放戰爭,打的就是老百姓翻身做主。
那個時候,國民政府嚴重腐敗,貧富懸殊太大,官員作威作福,不管老百姓死活,几乎是拋棄窮苦老百姓,窮苦老百姓餓死的,賣儿賣女不可胜數,我听一位長輩說,他們當時解放潮汕一些山區的時候,很多老百姓都穿著麻袋做的衣服,還有甚至連麻袋做的衣服都沒有的。。。。。。

還有想說的就是國民党軍隊對老百姓的騷擾還甚于日本侵略者,我說說我父親告訴我的事情:劉亞洲將軍文中提到的胡璉,臨解放的時候在潮汕大肆抓壯丁,部隊一進村里,每家每戶都搜東西,錢和食物都被胡璉的部隊搜刮一空,對身體素質不符合參軍標准的,還要打了再放。
而日本軍隊雖然野蠻,但是進了我們家的祠堂,看見台灣艦隊司令黃曙虞中將和日本天皇的合影,全部立正敬禮,把打傷的人醫治后送回。
編輯者: 汕頭黃祖和 (2005-05-26 06:15:03)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