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大大所言極是,也基本上代表大多數人的看法
但是,我的理解是,中國人的思維向來講究陰陽相輔相成,如果沒有陰,陽也就失去意義。
如果中美或中蘇打起核戰,由于制度不一樣,大陸和台灣是不是還有一片土地存在?中國人的命根是不是還在?
國共雖然對立,但是溝通一直有渠道。自金門之戰后,雙方都是口頭說說,沒有真正打過
身為戰略家的毛主席,熟讀古籍,對陰陽的理解一定很深刻的
身為上將者,無不在念叨韓信的典故,例如明袁崇煥將軍就有詩云:“上將由來無善死”
粟裕將軍后來沒有進十大元帥
劉亞洲將軍的文中有一句“二十八軍為何未派一名師指揮員隨第一梯隊過海,至今仍是個謎。”
讀中國歷史,不難發現蔣介石先生很器重將才的
黃埔學生把校長請出大陸之后,會不會有把台灣留給校長養老的念頭呢?
粟裕將軍雖非黃埔學生,但曾是葉挺將軍的部下。
三國演義上有華容道
綜上點點聯系,我認為似乎另有內幕。
由于時間精力所限對后續議論如果沒有及時回复,請各位大大見諒。
但是,我的理解是,中國人的思維向來講究陰陽相輔相成,如果沒有陰,陽也就失去意義。
如果中美或中蘇打起核戰,由于制度不一樣,大陸和台灣是不是還有一片土地存在?中國人的命根是不是還在?
國共雖然對立,但是溝通一直有渠道。自金門之戰后,雙方都是口頭說說,沒有真正打過
身為戰略家的毛主席,熟讀古籍,對陰陽的理解一定很深刻的
身為上將者,無不在念叨韓信的典故,例如明袁崇煥將軍就有詩云:“上將由來無善死”
粟裕將軍后來沒有進十大元帥
劉亞洲將軍的文中有一句“二十八軍為何未派一名師指揮員隨第一梯隊過海,至今仍是個謎。”
讀中國歷史,不難發現蔣介石先生很器重將才的
黃埔學生把校長請出大陸之后,會不會有把台灣留給校長養老的念頭呢?
粟裕將軍雖非黃埔學生,但曾是葉挺將軍的部下。
三國演義上有華容道
綜上點點聯系,我認為似乎另有內幕。
由于時間精力所限對后續議論如果沒有及時回复,請各位大大見諒。
編輯者: 汕頭黃祖和 (2005-05-25 06:49:47)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