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可惜我的工作夥伴...輕度聽障,學習較一般人緩慢
根據我的經驗 輕度聽障 跟學習緩慢沒有關係喔
不要將他們畫上等號喔

如果他學習較緩慢 是其他因素吧
回應:
她要暫時來交接我的工作...但是我和她的溝通卻有很大的問題
我知道她的情況特殊,我不該苛責她,可是...當問題出現時,我還是失敗了
我無法和言悅色的一再指正她....
尤其是,明明我有教,她卻理直氣壯說我沒教
尤其是,我還沒教完,她卻開始做別的事情
尤其是,當我提醒她最好拿筆作一下筆記,免得到時候我離職,她無人可問時
我自己是這樣做
我先用A4的紙 將我的工作流程寫下來 再將詳細內容與重點寫上去 接的人按表操課就可以
可能要寫很多張
所謂交接 只是我陪著他按表操課一遍 若時間夠多 就再多幾遍
所以從交接日起 就很悠閒 他自己按表做事 有問題再來問我
如果她看不懂 是她的問題 不是我的問題
自己要先影印一份留底喔
這都是從前輩處學來的
這樣的情況 若是遇到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也跟我們無關
若是那人適應不良 離職
下一個人很容易根據你的資料進入狀況
公司會感激你的
回應:
短短,二天的時間,我覺得我快崩潰了....朋友說我不笑時的表情就嚴肅的嚇人了
可是我始終學不來時時刻刻保持微笑....
若是你朋友會被你嚇到 那是他的問題 不是你的問題
明明心煩 還保持笑 那叫虛偽
這跟父子騎驢很像 每個人都有話說
自己高興就好
回應:
我不只一次反省,卻抑不住當下的怒火...
因為我的不圓融,讓我和她之間的關係變差了
我不希望在公司最後的日子,過得這麼不愉快
所以,這段時間,我會努力,努力調適自己....
我自認不是一位很有耐性的人...可是我願意努力去調適自己...
有機會去看看jo110的文章 我都在跟她學罵人 我還嫌自己罵人反應不夠快
誰還像你在那邊嫌棄自己???
別把問題都攬在自己身上 那是她有問題 不是你有問題
遇到心不在焉 搞不清楚狀況的交接人 誰都會火冒三丈
而你卻在這邊檢討自己修養不夠好

是她的問題 不是你的問題 好不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一個議題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