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命大師
議題選項
議題評分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439092 - 2004-11-05 14:25:18
tt00gg 離線
或躍在淵
註冊: 2001-07-03
文章數: 200
承您所言,"卦沒有不準的",那麼,學卦的人的責任與該做的功課就更重大了,

因為連說卦起壞了的可能都沒有.

===>其實我也一直覺得卦的用神常常"代表"的真正是何意?我們有沒有會錯意!我們學卦者常因會錯意所以就一路錯下去,然後就說卦不準!舉個例;有次一位法院的"書記官"的朋友來卜明年考司法官可否考上?結果卦"世爻持官",照卦理很清處;問考試升等世持旺官,利考運!ok!所以我自然斷沒問題,但隔年後當事人來問為何他還是沒考過?我當時也認為那是卦不準?

後來我認識一位卜卦老師後,他談到用神定義解說後我才又發現原來光一個相同用神.我們就常會會錯意,他倒解成當事人"壓力重的官",此"官"非"官",沒想到他解完後當事人更欽佩很貼切,另我也更頓悟卦真有趣,那如何去確定何時的"官"是功名?何時又是"壓力"非"功名",

像"財"爻也是,何時為"錢財"?何時又是只指"女人"非"錢財"的財?當然卦很多區分上的問題該如何論斷真的"實際經驗"似乎重過"了解易經!(我已聽了兩位老師這樣說)



我有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您所說的卦,是當事人來問,您代為起卦的呢,

還是像這裡,是網友們起好卦以後貼上來的呢?

我相信對那些有一定修為的起卦者來講,不管來問卦的人心中意念如何,排出來的卦還是會有一定的準確度,但是,如果是問卦的人自己起卦,然後貼上來的,那我真的有足夠的經驗讓我相信,卦還是有不準的時候.

===>我再告訴你,我們雖曾談過"代占卦",有關"設定"的問題,其實也有問題!我曾和幾位老師請教過有實雖有設定,但實際卜後驗證結果卦神還是不以你的意思去設定,相反的!有時沒設定,ㄟ!它卻替你設定!當然!到不是要討論設定對錯!我是想告訴大家我們要學習如何去看出到底卦神有沒有依我們要求設定之,才是最難的課題.



至於您說到布希派人來台灣取經一事,我必須承認,主觀上我是不能接受的,但是,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我對於這件事情採取的是"現象學"上面的"存而不論",我只是說,起卦,就是要知道答案,答案的對錯本來就包括了過程當中所有的變數,而不是到最後事情的結果和預測不同的時候,從過程當中找出某個變數,然後說都是這個變數讓預測不準確的.

====>我可以理解你不能接受布希的問題,你當我多話!我說過你聽聽就算了!因為你不是政治人物!何況我也不能證明給你看!你”自由心證”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卜 卦 專 修 班 招 生 】
1.想再精進卜卦實務論卦功力者。
2.當初只靠自修看書一直無法突破者。
3.想學卜卦符合現代不談八股的實戰論斷者。
4.學理課程上完即均以實際卦例推演討論磨練解卦功力。
《以上修業研習半年,學費「臺幣三十萬」》





全部議題
議題 貼文者 : 張貼日期
卜美國總統大選... biochip 2004-11-02 19:33:26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biochip 2004-11-02 20:25:27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ville 2004-11-02 23:34:02
純就這一卦而言,該是應爻得勢 adamyeh 2004-11-03 05:24:00
Re: 純就這一卦而言,該是應爻得勢 tt00gg 2004-11-03 18:32:58
Re: 純就這一卦而言,該是應爻得勢 biochip 2004-11-03 18:42:39
Re: 純就這一卦而言,該是應爻得勢 tt00gg 2004-11-03 19:21:47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3 23:22:57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4 00:59:12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4 08:59:51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4 12:00:14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addy 2004-11-04 12:25:50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5 00:34:11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5 05:32:04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addy 2004-11-07 15:33:52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7 15:52:25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5 04:57:47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addy 2004-11-07 04:48:32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7 04:57:38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5 05:04:08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5 14:47:15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4 14:01:15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4 19:31:47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5 00:06:01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5 14:25:18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LGS 2004-11-05 17:51:28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LGS 2004-11-05 18:12:44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5 18:34:12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5 22:58:26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LGS 2004-11-06 05:44:54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7 06:12:50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陳男網事 2004-11-05 23:00:07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7 06:33:38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7 06:44:44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7 07:00:50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biochip 2004-11-07 07:09:11
Re: 給討論這隻卦的大大們.... tt00gg 2004-11-07 16:06:43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sd_lin5678 2004-11-03 06:22:59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biochip 2004-11-03 07:13:34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ville 2004-11-03 17:06:27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阿正弟 2004-11-03 17:18:50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biochip 2004-11-03 18:22:23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addy 2004-11-03 18:04:36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龜甲傳奇 2004-11-03 07:27:47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karmayu 2004-11-04 14:22:06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Hitman123 2004-11-07 09:31:02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biochip 2004-11-07 15:54:11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classifier 2004-11-09 19:07:13
Re: 卜美國總統大選... biochip 2004-11-09 19:22:55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貼命盤的方法請特別注意算完命盤後的文字說明,不要貼個沒人看懂歪七扭八的命盤, 貼錯命盤及未遵守板規者,文章很有可能被不預警刪除 另外,如果您提了問題,而有人回覆的話,不論對與錯,請務必多上來回應論命者, 我們不歡迎那種提了問題就等人回答,也不回應的人。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本站大多數的討論區都得要註冊才能發言,您若是要張貼討論,請務必註冊為使用者, 如果您忘了您的密碼,請在登入」的畫面, 輸入您的帳號,再按一下我忘記我的密碼了」, 此時系統會寄一封信到您當時註冊的 Email 信箱裡面, 裡面則附有一個臨時密碼,請您拿到密碼後用此臨時密碼登入。登入之後可以在 編輯個人檔案」裡面修改成您習慣的密碼。
logo
欣洋網路有限公司